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结石可以排出体外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14 18:54

文章导读

肾结石是常见的疾病,这属于多发病,出现该病后患者多处会伴有腰酸不适,腰腹部绞痛,会出现尿血尿道感染的症状,严重的会导致身体出现发冷和发热,患者可以通过做细胞检查化验,查找到细胞的指数,根据合适的检查方法,检查肾脏中是否有积水,肾结石在平时可以通过服药碎石,石头是经过软化后,通过小便排泄出来的,有的石头比较大,无法击碎,可以通过手术治疗。

肾结石可以排出体外吗

 

服用药物排石

甲磺酸多沙唑嗪缓释片可治疗肾结石,具有消炎止痛的功效,用药方法为每日一次。服用药物后,患者输尿管得以扩张,排尿增加,结石随尿液被排出。

调整饮食治肾结石

少吃草酸盐含量高的食物有利于疾病治疗。含草酸高的食物有青椒、芹菜、香菜、菠萝、土豆、豆腐等。胡萝卜丝瓜炒木耳也是和肾结石患者吃,做法为将胡萝卜削皮、丝瓜切成块,然后与清洗干净的木耳一起放入锅中炒。这道菜不仅有利于治疗肾结石,还具有减肥功效。

肾结石可以排出体外吗

 

大量饮水排石

夏季,很多人患肾结石,主要原因是人体出汗量大,排尿少,草酸钙物质积存在体内,形成肾结石。大量饮水,增加排尿,有利于排石。用金钱草泡水喝,能促进结石溶解,患者可尝试。

跳跃运动排石

跳跃运动有助于排石,每天坚持,效果较佳。每次跳跃200次,100次休息一会。跳跃方式为弹跳,脚尖弹起,脚后跟着地。

肾结石可以排出体外吗

 

食用鸡内金排石

鸡内金具有排石的功效,适合肾结石患者吃。早中晚各食2-3克鸡内金,一周后患者体内的结石会减少。若结石无法排出,患者还要冲服金银草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