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库欣综合征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14 18:54

文章导读

日常的生活当中,有许多的疾病都是错综复杂的,因为找不到发病的原因,很多人会莫名其妙的生命受到威胁,甚至可能会一病不起,对于身体方面的病症,我们要找到的是病因,库欣综合征属于分泌型疾病,很多年前就有发生过非常严重,会导致患者的高血压,心脑血管,肾上腺出现各种问题,甚至可能还会牵连起多种并发症,另外也不排除是和一些身体疾病方面有关系,所以在平时要找到病情的分类,合适的检查方法,及时的诊断。

库欣综合征是怎么回事

 

库欣综合征

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皮质醇分泌过多所致的一组临床综合征。

本症是1921年由Cushing发现的一种严重疾病。这组病人中有40%的人死于心血管并发症,死亡率比较高。库欣综合征病人80%有高血压,高血压是提前发生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

库欣综合征是怎么回事

 

根据其病理改变的不同可分以下几类:

(1) 库欣病:又称下丘脑-垂体功能紊乱所致皮质醇增多症,此型最多见,国内外报道约占库欣综合征的70%,本病是由于垂体促肾上腺皮质分泌过量,导致双侧肾上腺皮质增生,引起的慢性皮质醇增多。病因不完全清楚。

(2) 原发性肾上腺肿瘤:包括腺瘤和腺癌均导致异位促肾上腺皮质醇分泌过多。

(3) 原发性肾上腺增生:此病症与原发性肾上腺肿瘤相似,体内促肾上腺皮质醇的分泌并不增多。与原发性肾上腺肿瘤合占库欣综合征发病数的15%。是由于垂体和异位肿瘤引起的促肾上腺皮质醇分泌过多导致双侧肾上腺增生。

库欣综合征是怎么回事

 

(4) 异位促肾上腺皮质醇分泌瘤:肿瘤导致促肾上腺皮质醇分泌过多,约占库欣综合征发病数的15%,但肿瘤的原发部位不在垂体,促肾上腺皮质醇的来源不是垂体,可能是来源于下丘脑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因子。因此,本病高血压的产生与皮质类固醇分泌过多有关。

(5) 长期服用较大剂量的糖皮质激素:这种医源性库欣综合征多为暂时性,停药后症状缓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