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香蕉反而便秘怎么回事 这么做可以缓解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5 17:43

每个人都多多少少有过便秘那回事,有的人是偶尔因为饮食的原因产生了便秘。而有的人就比较难受一点,是间接性缓解,持续性的便秘。便秘虽然不是病,但是持续性却是要人命啊!而且是很多疾病的根源诱因,比如像痔疮,更严重的有直肠癌等等。所以很多人对于便秘即无可奈何又着实让人焦虑。

但是有些人却不是这样的,吃完香蕉依旧没有缓解便秘的效果,反而还有加重便秘的现象。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吃香蕉反而加重便秘多半跟这两个原因相关

1、吃了生的香蕉:我们买了香蕉放在家里,不用几天香蕉就熟得黄橙橙的,有时候还会长黑斑。而香蕉从产地到售卖可能运输加上销售的过程都需要几天,所以采摘的时候不会等到熟了之后再采摘下来。在售卖前进行催熟,有些时候我们买到的香蕉可能还不太成熟。虽然外表可能是呈现出黄色,但吃的时候可以感觉出来,有点涩味,这种涩味来自于生香蕉中的鞣酸,这种物质会让粪便变得很干,继而加重便秘。

2、过量的吃香蕉:有些人认为香蕉通便,那就吃多一点,企图能清肠胃。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而且单吃香蕉就想解决便秘也是不太行的。过多的食用香蕉还会造成糖分摄入超标,导致像肥胖等情况出现。

日常缓解便秘要怎么做

1、多喝水喝水真的对我们通便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很多人不太爱喝水,总是要等到口渴的时候再喝一点,这样没办法达到身体的供需要求。所以平时没事的时候要适当喝水,补充身体水分。

2、适当运动:现在的人上班都是一坐一整天,鲜少有运动,这样也不利于我们消化,上班的时候可以起来走动走动,闲暇时也可以多做一些运动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

3、饮食多样化:不能喜欢吃肉就一直吃肉,饮食要均衡,特别是要多吃一些蔬果瓜菜这些膳食纤维高的食物,有助于排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