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出虚汗怎么办 三款食疗帮你应对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5 14:53

 

出虚汗是很多人都有的一种症状,那么,什么会导致出虚汗?出虚汗应该如何应对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会导致出虚汗?

1、气虚不固

自汗多属于气虚不固,治疗上要注意补虚。中医认为,出汗多是体虚所致,而且现代人精神紧张,工作压力大,缺乏锻炼,极其容易气虚。而气虚,体虚患者都容易出汗,都属于亚健康状况,如果在饮食上加以控制可以得到有效的预防

2、体虚

这类患者通常在入睡之后出现异常,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盗汗。中医认为,出现这些症状的主要原因是虚,虚则阳盛,虚热内生,阴气空虚,因为体虚,所以睡觉的时候容易出汗。

经常出虚汗吃什么好?

上述我们了解了出虚汗的一些病因,那么,中医有什么妙方可以应对出虚汗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1、山药薏苡仁龙眼粥

原料:生山药100克,生薏苡仁100克,龙眼肉15克,粳米100克。

制法:处理好山药,捣碎,把生薏苡仁和粳米放在一起煮粥,然后往粥里加入生山药碎以及龙眼肉,再加热把食材煮熟即可。

功效:此食疗具有健脾益气、补心补脾的作用。

2、十全药材炖排骨

原料:当归10克、黑枣10粒、川芎10克、熟地10克、白术10克、党参10克、桂枝3克、白芍15克、茯苓10克、灸甘草6克、黄芪15克、杜仲2片、枸杞15克、调味料盐少许。

制法: 所有药材放入锅中,加20杯水熬成约剩10杯,滤除药渣;排骨焯水洗净,放入锅中,加入熬好的药汁、米酒炖煮一个小时,起锅加盐。

3、党参乌鸡汤

原料:干党参10克,母乌鸡半只,干山药10克,沙参10克,干香菇3,大枣2枚,生姜少许。

制作方法:先用沸水中焯去乌鸡的血沫,加入所有材料煮两个小时即可。

功效:补气固表,补中和胃,有一定敛汗效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