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幼童被狗咬伤缝针上百 被狗咬伤后怎么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5 15:07

3月22日下午1点40分左右,在合肥市习友路与集贤路交口附近一小区,突然跑来一只小黄狗将只有一岁半的磊磊扑倒,并将其脸部严重咬伤。

据磊磊的父亲何先生说,事发后奶奶赶紧抱起孩子,并未看见那只狗,以至于现在无法找到那只咬人的狗,“不过这狗从外形上看很干净,并不像流浪狗。”“小孩的脸被咬这么严重,缝了100多针,破相肯定是要破相了。”磊磊的爸爸表示。

相关链接:被狗咬伤后怎么办?

如果被动物(如狗、猫、狼等)咬伤而又不能确定该动物是否为健康无毒动物时,应及时到医院处理伤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对伤口进行反复彻底清洗干净,这样可将侵入的病毒大部分冲洗掉,然后尽快到卫生防疫部门注射狂犬疫苗。对重度咬伤者,除局部彻底清洗消毒外,还应在伤口周围应用狂犬血清浸润注射。随后再注射狂犬疫苗。被咬的伤口不宜包扎和缝合,尽可能让伤口暴露。

注射狂犬疫苗的免疫效果与注射的时间有直接关系。咬伤后,注射越早,免疫效果越好,获得保护的机会越大。(必须在被咬伤后24小时之内注射第一针狂犬疫苗,共5针,在一个月内注射完。)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