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春之后 注意预防4种疾病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4 11:14

 

开春之后注意预防4种疾病

1、呼吸道疾病

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这是由于春天气温忽高忽低,早晚的温差也比较大,很多人没有及时注意到气温的变化来增减衣物,再加上开春时人体的抵抗力跟免疫力都比较低,所以病毒、细菌等致病生物都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

预防措施:建议人们在有阳光的时候把门窗打开,让新鲜的空气流动进来;经常把衣物、被褥拿到室外晒晒太阳,这样做也可以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另外,春季要避开到人群密集的地方,这也能起到预防疾病的目的。

2、心脑血管疾病

很多人认为,冬天才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需要注意的季节,但其实春天有个“倒春寒”,此时人们也不能对心脑血管疾病放松警惕。专家表示,春季之所以多发心脑血管疾病是由于春天的温差大,这对血管收缩、舒张的调节要求都比较高,此时病患更容易出现脑中风、心肌梗死等突发疾病。

预防措施: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春季要清淡饮食,少吃高盐、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另外建议患者们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锻炼、运动,遇到气温骤降的时候不能逞强,依旧要穿上厚大衣。

3、骨关节疾病

都说春季阳光明媚,但是南方的朋友在春天还要忍受一段梅雨季节,这个时节也是骨关节病患们一年中最难熬的时候,因为湿冷会加重骨关节不适,甚至还会诱发病情反复发作。

预防措施:已经患有骨关节疾病的人在春季下雨时要特别注意关节保暖,最好戴上护膝、护腕等装备;在饮食上可以多食用一些含有钙质的食物,钙可以缓解骨质疏松,减少关节疼痛的发生。

4、精神、心理疾病

有研究证明,春季是精神障碍复发的高发期,这是由于春季的气温温差比较大,再加上大气气压较低,同时春天还有“倒春寒”“梅雨季”,这个时候就引起情绪上的波动,原本就患有心理障碍的人也会更敏感。

预防措施:都说春天晒太阳有利于身体健康,其实阳光也能缓解心理上的不舒服,建议人们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多晒太阳;患有心理疾病的朋友要按需服用药物,不能擅自停药,避免病情发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