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天身体也缺水?注意这些预警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4 11:12

 

身体缺水会发出这些预警

1、口臭

相信很多朋友都发现了,早晨起来之后口臭的情况特别严重,这不仅是因为口腔里的细菌在嘴巴里待了一夜带来的,还是身体一晚上没有补水的一个症状。不信的话,你可以试试在明天早晨晨起后,先喝一大杯温水,口臭的症状会减轻许多。

2、抽筋

对于经常运动的人来讲,出现抽筋是身体缺水发出的信号。这是由于在运动的时候人们会排出汗液,大量出汗之后身体内部的水分会减少许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强调在运动之后一定要喝水的原因了。

3、嘴唇干裂

冬季嘴唇干裂可以解释成天气太干燥引起的,那么为何春天也会出现嘴唇干裂?这是因为你没有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引起的。专家表示,身体缺水的一个明显症状就是口干舌燥,同时唇周跟嘴唇也会因为缺水而起皮、干裂。

4、大便干结

大便干结其实是便秘的一种情况,这是由于肠道缺水引起的。建议出现这种症状的朋友在每天早晨起床之后喝被温水或者蜂蜜水,水分可以滋润肠道,让你更好的排出宿便,另外,这类人在日常也要注意随时补充水分,避免再次出现便秘。

5、皮肤没弹性

相信很多女孩子都比较在意这件事,但是除了给皮肤涂抹保湿水、润肤霜以外,多喝水也是让皮肤维持紧致、保持弹性的好方法。在春天,想让皮肤依旧水灵灵的,那么每天就要喝够6-8杯水。

春季有哪些给身体补水的方法

多喝水

身体缺水,最直接方法最然就是多喝水了。除了晨起后要喝杯温水以外,建议在饭前、睡前也少量的喝点水。另外,午休起来以后也要喝点水,水分可以维持身体的正常运作,也可以缓解身体不适。

吃水果

许多春季应季水果都含有大量的水分,例如草莓、樱桃、菠萝等,不爱喝水的人也可以通过吃水果来达到补水的目的,而且水果里的大量维生素也可以给身体带来好处。

喝汤粥

开春后也适合喝点汤粥来给身体补水,一是汤粥能饱腹,二是汤粥比白开水来得有营养,更适合不爱喝水的老人、小孩用来补水。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