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如何养生 男人要记住这10个保健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4 11:32

 

寒冷的冬季总算过去了,春暖花开的季节已经来到,男人春季如何养生才能达到好的保健效果?一起来跟小编看看需要注意哪些行为!

春季养生保健知识

1、每天喝八杯水

保持不缺水的状态很好,但是不仅仅只有水才可以,其他的含水的食物如西瓜、生菜和汤也同样可以。

2、每天都吃的很健康

偶尔吃些高热量、低营养的食品也无大碍的,但是不要吃太多次,一次不要吃太多。

3、每晚保持八小时的睡眠

很多人都保持每晚八小时的睡眠,但是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有数据显示七小时的睡眠也更加长寿。只要保持第二天精力充沛就可以了。

4、每天吃五份果蔬

没有研究表明这个分量是最完美的,研究只是显示多吃果蔬有利于健康,但并不要拘泥于份数。

5、不要吃掉在地上的食物

在地上的食物也许会有很多细菌,但是其实并没有那么危险。但是如果掉在地上的食物时间长了就不要吃了,因为也许会有小虫子爬进去。掉地上一夜的也不要吃。

6、给自己的饮用水消毒

如果水源是不干净的,如井水才需要消毒。

7、不锻炼到精疲力竭,就没有收获

也许你根本不需要锻炼到精疲力竭,例如,每小时4英里的散步可以燃烧400卡路里的热量,10分钟每英里的跑步坚持30分钟也会燃烧同样的热量。有规律的适度锻炼就可以了。

8、旅行的时候也要保持平时的美容习惯

旅行的时候也许不用那么麻烦,使用洗发水、洗面奶和沐浴乳简装就可以了。或使用润肤乳和眼霜的试用品。

9、离感冒的人远点

除非你有肺部疾病哮喘,和感冒的人在一起没什么大碍的。但记住和感冒的人接触后用肥皂和温水洗手,因为感冒细菌会通过接触传染。

10、从不放弃锻炼

保持体力充沛是有好处的,但是偶尔多多休息也会使机体更加健康。如果病了或受伤了就让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春季养生吃什么

绿色的蔬菜

绿色的蔬菜是最适合春季养生养肝护肝食用的。按照我们传统的饿四季对应的养生器官,春季养生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养肝护肝。绿色的蔬菜是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微量元素的食物,可以说绿色的食物是我们的肝脏最喜欢的食物了,因为绿色食物能够有效的起到爱护肝和补充肝脏营养的效果。春季中的空心菜、番薯叶、菠菜、芹菜、生菜、油麦菜等都是非常适合春季养生的食物。

猪肉等性平的肉类

在选择肉类的时候应当要选择性平或者是微凉的肉类食物。因为春季阳气和温度都在不断的提高,如果春季吃羊肉、狗肉、鹿肉等燥热的食物会很容易导致上火情况发生的。春季暖洋洋的温度也不适合食用一些大寒大凉的肉类,所以乌鸡肉、猪肉、海参、泥鳅、鱼等都是适合在春季养生食用的肉类。

应时节的水果

选择应时节的春季水果是不能少的。一般来说春季常见的菠萝和枇杷都是特别适合春季养生食用的水果,民间还有“三月枇杷四月李”的俗语呢。当然春季选择水果的时候也不能少了一年四季都适合食用的苹果,春季感染呼吸道疾病的人也可以适当的用梨加冰糖炖水喝,冰糖雪梨是一个非常好的润肺止咳清痰的饮品。

其实春季养生食用季节性的蔬菜和水果就是很好的养生方式。当然春季养生的人一定不要忘了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和乐观开朗的心态,慢跑、快走等体育运动也应该要在春季养生的计划当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