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灵芝搭配什么泡酒最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6:32

文章导读

周所周知灵芝是一种很名贵的中药,灵芝又称林中灵、琼珍,是一种菌类植物。其主要功效是补气安神、延年益寿,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滋补品。对于心肺功能不全、咳嗽哮喘者也有着好处,还对于神经衰弱、容易头昏耳鸣者有着很好的见效。灵芝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灵芝泡水、灵芝泡酒、灵芝炖汤等等,其中灵芝泡酒是最常见的一种方法。但是单纯的只是用灵芝泡酒可能无法将灵芝的药效发挥到最好,因此灵芝泡酒时可以加入一些人参、丹参、黄芪、枸杞等等,搭配这些最好,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灵芝搭配什么泡酒最好。

灵芝搭配什么泡酒最好

 

一灵芝人参酒

【原料】灵芝50克,人参20克,冰糖500克,白酒l 500毫升。

【制法】将灵芝、人参洗净、切片,晒干,置于酒坛中,倒入白酒,浸泡10天。

【服法】每日饮2次,每次饮l5~20毫升。

【功效】适于久咳、多痰、肺虚气喘及消化不良等症。

二灵芝白酒

【原料】灵芝30克,白酒500毫升。

【制法】灵芝切成片后置瓶中,倒人白酒,封口浸泡7日。

【服法】日服2次,每次l0~20毫升。

【功效】治疗神经衰弱、失眠、消化不良、咳嗽、气喘、老年支气管炎等病证。单纯性顽固性哮喘,服15天后见效。

灵芝搭配什么泡酒最好

 

三灵芝丹参酒

【原料】灵芝30克,丹参、三七各5克,白酒500毫升。

【制法】将灵芝、丹参、三七。切成片,晒干,置于坛中,加入白酒,密封15天。

【服法】每日饮2次,每次20~30毫升。

【功效】治神经衰弱、失眠、头昏、冠心病等症。

四灵芝黄酒

【原料】灵芝40克,黄酒500毫升。

【制法】灵芝切成片后置瓶中,倒入黄洒,将瓶口密封,浸l0天。

【服法】日服2次,每次30毫升。

【功效】治积年胃病。

 

灵芝搭配什么泡酒最好

 

 

五灵芝黄芪酒

【原料】灵芝l00克,黄芪100克,党参80克,白术50克,高度大曲酒500毫升。

【制法】将灵芝、黄芪、党参洗净、晒干,切成片,用纱布包好,放人酒中浸泡20天。

【服法】饭后服一盅(25~30毫升)。

【功效】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慢性气管炎、慢性胃炎、神经衰弱及肝、肾病均有一定疗效,促进产后、手术后身体康复。

 

灵芝的价值:

灵芝具有非常广泛应用范围。对人的整体机能来说,灵芝具有双向调节人体机能的作用,在整体上双向调节人体机能的平衡,全面的使人的免疫系统得到快速的提升,恢复人体的内脏和细胞达到标准化。主要表现的功率是:

(l)抗肿瘤。许多专家学者的证实灵芝多糖能预防肿瘤的生成和揭制肿瘤的扩散及生长。上海药物研究所通过大量的实验提练出一种新的抗癌机理,就是端粒酶论。灵芝的成价能使癌细胞端粒酶失去存活的条件,促进了癌细胞自然死亡,也就是说灵芝能够杀死癌细胞。

(2)抗衰老作用。灵芝从古代到现代都被称为是永柱青春的上等之品。

(3)防治神经系统疾病。灵芝可以有效的防止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近年来人们对生活质量和保健意识的不断提高,促进了食品向功能方向发展。灵芝具有很高的天然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用在食品上具有很好的作用,不断的为人们的生活提供更我的用处。

(1)灵芝酱油,和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食用品。国内的酱油大多是质量低档的产品,没有正规的生产技术及成份不合格,这些都是国内的市场竞争造成的。所以中国的酱油市场具有迫切的升级性和转型性,生产灵芝的功能性酱油是开辟酱油市场的新方向。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使之产品得到了很好的推广,并要经济上取得了成效。

(2)灵芝醋,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食品添加剂,就是人们常常吃的食醋了,是人们家家户户的必备之品。为了给人们提供健康的食用醋,我国最新研究出灵芝醋,主要是利用灵芝药用功率来做成食用醋。罗大正等人是利用灵芝直接酿制灵芝醋技术的人,这也是一项专利技术。这种生产灵芝醋的方法是,将一般食用醋的营养成分与灵芝药用作用的有机结合,研究生产出更适合人们健康生活的食用灵芝醋。

近年来不断深人的对灵芝药用和食用价值进行研究分析。1997年来我国的灵芝产量占全世界灵芝产量80%以上约3000吨。具有关部门统计,国内目前研究灵芝类药用真菌的科研单位近100多家,生产药剂和保健品的有200余家工厂。对于我国在灵芝的开发目标及人们需求上来讲,灵芝的药剂与保健品在科学技术、产品质量及生产设备上远远还不能达到标准,要进一步的深化研究和开发灵芝产品。要利用现代的工艺技术,先进的设备对灵芝的种植、加工、成品质量进行严格化、标准化把关,促进灵芝产业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