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红薯可以治疗便秘吗 什么人不能吃红薯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2 15:03

便秘对于人们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它主要表现在排便非常困难,那么便秘的人可以吃红薯吗?哪些人不适宜吃红薯呢?

长期的便秘会影响身体的健康,会导致皮肤粗糙,会使身体的有害物质难以顺利的排除体外,那么先来看下便秘的原因,可以由人体内的余热过高引起燥热,过多的食用了辛辣的食品,有些缺少运动的人群,如长期卧病在床的人,产后老年人的精液不足可以导致便秘,还有脾肾虚的人群,生活习惯不良的人,比如饮水比较少,没有养成定时排便习惯的人容易便秘。关于吃红薯可以缓解便秘吗?这个问题得分情况了。

一般红薯分为生的和煮熟的红薯,或者烤熟的红薯,红薯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这是大家熟知的,红薯不仅仅含有多种矿物质、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纤维素、淀粉、果胶等,它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可以健脾开胃,补肾气,而且可以抗癌。那么如果生吃红薯的话会出现怎么样的症状呢?据临床数据显示,一种方法是生吃红薯会影响红薯的营养物质的消化和吸收,由于没有煮熟的红薯的淀粉颗粒无法破坏,对于便秘的人群来说,这样子会加重身体的新陈代谢,不能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

另一种方法是熟吃红薯,通常人们喜欢熟吃红薯,对于便秘的人群来说,熟吃红薯会对便秘有缓解作用,但是量要适宜,不宜过多的吃红薯,由于熟红薯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这些在肠道内不会被吸收,从而刺激肠道,增加肠道的蠕动,进而促进大便的排除体外,但是过量的食用红薯会滞气,伤胃,会引起泛酸感,烧心,所以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食用的,对于便秘的人来说也是因人而异的,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所以吃红薯的效果也会有差异的。

红薯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但是也不是所有的人适合吃红薯的,看下哪些人不适宜吃红薯呢以及一些注意事项。

1、腹泻的人群不适宜吃红薯,由于红薯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这些物质不能被肠道吸收掉,会刺激肠道的蠕动,从而会加重腹泻的症状,会影响身体的恢复。

2、有糖尿病的患者不宜吃红薯,由于红薯的糖份比较多,如果过多食用,会加重糖尿病的病情。

3、有积食,气滞、脾胃虚弱的人群不适宜吃红薯,由于红薯的糖分比较高,会在肠道里发酵。

红薯减肥食谱推荐

红薯怎么吃减肥效果最好?其实红薯煮粥、做饭都是不错的选择。

红薯粥

材料:新鲜红薯250克,大米100克。

烹调步骤:将红薯(以红皮黄心者为最好)洗净,连皮切成小块,加水与米同煮稀粥即成。

麦仁红薯汤

材料:新鲜红薯250克,麦仁100克。

烹调步骤:

一小碗麦仁隔夜泡好,麦仁的表皮很硬,要泡得久一些。

将泡好的麦仁放入压力锅,也可以先蒸来了煮,压力锅来得快,不过也得加多多的水,大火20分钟。

沸腾后就可以加入红薯块,三两分钟就好。

出锅前加入适量冰糖,开锅的时候麦仁的香甜味扑鼻而来。

咸味红薯饭

材料:红薯1斤、米半斤、葱屑2大匙、油1匙、盐1/2大匙。

烹调步骤:红薯洗净、切成块状,沥干水份。

在炒锅里加入油,把红薯放在锅里翻炒至香加入盐。

再加入适当的水,然后把米饭倒在红薯上,小火焖熟即可。

酸奶红薯泥

材料:红薯、果粒酸奶、鲜奶油、牛奶。

烹调步骤:

1、将红薯洗净蒸熟,将蒸熟的红薯去皮,碾压成泥状。

2、在红薯泥中加入牛奶、适量的奶油,搅拌均匀后用勺子塑型压实。

4、将酸奶淋在红薯泥上就可以了。

红薯燕麦奶

材料:红薯50g、燕麦片、低脂牛奶200c.c。

调味料:砂糖1小匙(依个人口味添加)。

烹调步骤:

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块状,燕麦片泡水10分钟后,和红薯一起置入电锅中蒸熟,备用。

将蒸熟的红薯、燕麦片及低脂牛奶、砂糖置入果汁机中打匀即可。

总而言之,便秘的人要适度的吃煮熟的红薯或者是烤熟的红薯,不宜过量的摄入,这样子会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