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何出现白发 4个方法可预防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2 15:07

白发,在大部分人眼中,是衰老的标志,虽然有人为了追求时尚,将头发染白或者染成奶奶灰,但是也没有多少人会愿意让自己长白发。那么在生活中怎样做可以有效预防白发呢?

预防白发的方法

一、要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休息得好,会使人在一天的生活充满朝气与活力。睡眠是一种生理调节机能,睡眠得好坏也会影响到内分泌是否平衡。

二、要对头发进行正确的护理。首先,要勤洗头发,保持头发清洁。不要使用含有碱性的肥皂或洗头粉。

三、可根据自己的发质选择洗发液。如身体情况允许,不妨试用温凉、热水交替洗头,可促进头皮血管的收缩和扩张。

四、最后要养成每日早晚梳头的习惯。每次用梳子由前向后梳几十次,可促进睡眠,加强头部血液循环,改善头皮和头发营养,对头皮起到了机械性刺激和按摩的作用,可防止脱发和早白。

导致白发的原因

第一,精神因素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显然增大,而精神压力过大,会直接影响毛乳头、毛球部的色素细胞的排泄功能,从而使得头皮无法正常的输送黑色颗粒,进而造成白发。所以日常生活中,平时工作压力很大、经常忧虑伤感和睡眠不足的人都是容易引起少白头的人群。

第二,缺乏某种营养素

头发作为人体的一个器官,其生长是需要营养的。如果人们的日常饮食中长期缺乏钴、铁、铜等金属元素的话,就会直接影响头皮正常的营养吸收,就会造成白发增生。此外,蛋白质、叶酸、维生素等物质摄入不足,也更容易长白头发。

第三,某些慢性疾病

最近的医学研究表明,一些有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方面的疾病会在一定程度上干扰毛乳头、毛素色素细胞的正常生长发育,影响黑色素颗粒的构成,从而引起脱发、白头发等问题。

第四,甜食摄入过多

人如果食用过多的糖,会严重影响到人体的酸碱度平衡,糖的摄入过多会使机体呈弱酸性,而这样会加速人体各种细胞的衰老,出现头发变白变干等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