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怎样煮?这样煮好吃又健康!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02 13:54

文章导读

银耳是非常受欢迎的食材,这种食材是柔软洁白的,有明显的弹性,吃起来口感非常特别,最关键是其营养价值很高,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比如吃银耳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女性吃银耳可以美容养颜,还能够滋阴润肺,那么煮银耳吃的正确做法是什么呢?

银耳怎样煮?这样煮好吃又健康!

 

第一、八宝银耳

材料

主料:银耳10克小西米10克白果10克蜜枣10克熟栗子10克苹果10克香蕉10克

配料:白糖150克

调料:淀粉

做法

1、将银耳放入温水中渗发,拣去杂质后洗净,放在碗中,加清水,上笼用旺火蒸一小时左右,使银耳糯滑。

2、小西米用清水发2小时,然后清水洗净。白果、栗子、苹果、香蕉均剥皮去核、去衣,切成小方片,蜜枣去核切丁。

3、砂锅洗净加水,放入银耳、小西米、白果、蜜枣、白糖,待烧开后,加入栗子、苹果、香蕉、再开锅后加入水淀粉,装入大汤碗即可。

银耳怎样煮?这样煮好吃又健康!

 

第二、银耳粥

材料

材料圆糯米1杯,银耳9克调味料冰糖150克,水8杯

做法

1、银耳用冷水浸泡1小时让它胀开,摘除根部连结部分后洗净。

2、圆糯米洗净,加水8杯浸泡20分钟,移到炉火上煮开,改小火先煮10分钟,再加入银耳同煮至米粒软烂。

3、加入冰糖调味,煮到冰糖融化,拌匀即可熄火盛出食用。

熬粥笔记

1、银耳又称白木耳,若喜欢软烂点的口感,浸泡时间可以长一点,或一开始就跟米一起放进去同煮。

2、颜色雪白的银耳可能熏过硫磺,一煮就烂,色泽黄的比较脆,用水浸泡过色泽就会发白。

银耳怎样煮?这样煮好吃又健康!

 

第三、银耳果羹

材料

主料:苹果250克,银耳(干)25克,

辅料:糖桂花3克,

调料:白砂糖50克

做法

1.银耳温水泡发后去蒂洗净。

2.苹果洗净后去皮,切成片。

3.锅内加水800毫升,放入银耳,煮沸后改用文火炖25分钟。

4.加入白糖、苹果片,再度沸腾时起锅,食用前放糖桂花搅匀即可。

第四、明目银耳

材料

主料:银耳(干)25克,鹌鹑蛋200克,

调料:盐2克,味精1克,猪油15克

做法

1.用温水泡银耳,胀发后洗净泥沙,加开水使其发大,用小刀削去黑膜;

2.银耳入开水中焯一下,放入清水中;

3.将鹌鹑蛋逐个打入抹了猪油的小碗内,上笼蒸约5分钟取出;

4.鹌鹑蛋放凉水中泡上待用;

5.鸡汤1500毫升烧开,放精盐、味精调好味,捞出银耳;

6.鹌鹑蛋从凉水中捞出,用滚沸的汤烫熟,放入大碗中,再盛上鸡汤银耳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