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补锌效果最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24 17:09

文章导读

锌元素是人体必需的一种微量元素,如果身体缺乏锌元素,对于儿童的生长发育影响非常的大,对于成年男性来说,还容易引起一些性功能障碍,所以及时的补充锌是非常重要的,很多食物里面的新元素都比较高,比如说海蛎子,一些水果,以及含锌的蔬菜等等,适当的多吃一些这些食物,就能够达到补锌的作用。

吃什么补锌效果最好?

 

1、多吃海蛎子。

海蛎子又叫生蚝、牡蛎,富含非常丰富的锌,所以适合经常食用。在购买时尽量选择鲜活的,一般海边很便宜。海蛎子吃之前先用牙刷刷干净外壳,然后下水煮熟即可,不要煮过了,否则影响口感的。吃海蛎子要多蘸醋。此外,鱿鱼干、麦芽、瘦肉、鱼类、牛奶等含锌也很丰富。

2、多吃水果

水果里面,苹果含锌量最高,其次是鲜枣、梨、草莓、杏、香蕉、桃、柿子、柠檬、橘等。所以每天应该保证吃一到两种水果,能满足人体补锌的需要。吃水果要注意不要空腹,饭后1--2小时吃比较好。

3、多吃富含锌的蔬菜、植物性食物。

吃什么补锌效果最好?

 

蔬菜、植物性食物中含锌量比较高的有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等。这些要多吃,小编建议可以多喝豆浆,容易消化吸收。多喝小米粥也不错,养胃安神也能补锌。

4、营养全面不要偏食。

如果能保证营养全面,不偏食,其实锌元素就足够了。尽量不要有忌口的食物,所谓五谷杂粮都要吃才行。特别是小孩子,不要喜欢吃着不喜欢吃那,家长应该引导孩子均衡饮食。

吃什么补锌效果最好?

=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