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授旅游突发脑梗 诱发脑梗要知道这几种因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3 14:43

据报道,八十多岁的宋教授,与春节期间在家人的陪同下一起去了柬埔寨旅游,然而,在此期间却意外的发生了脑梗,家人当即就包了飞机,将他送往泰国的一家医院进行开颅手术,可是由于此次宋教授出来旅游并没有购买保险,在国外的所有治疗费用都得自己承担,所以在家人商量以后,在泰国医院工作人员的协商和安排后,其家人与三月初花了40多万包了一加医疗飞机,将宋教授送回国内救治。

一、中断药物治疗:脑梗塞的病理基础是脑动脉粥样硬化。在血栓消退后脑动脉硬化并未消退,脑血栓仍然可能重新形成。因此,不能中断治疗动脉硬化的药物。

二、降压过度:降压过度是诱发脑梗塞的重要原因。因此,必须正确应用降压药。用药过程中要坚持定期测量血压,调节剂量,切不可自己随便加大剂量。

三、劳累过度或休息不好:劳累过度或休息不好易引起血压波动或血液动力学发生改变,易引起脑血栓的形成。

四、生活不规律:道理同劳累过度一样,是导致脑梗塞复发的诱因之一。

五、嗜烟:烟毒可损害血管内膜,并能引起小血管收缩,管腔变窄,因而容易形成血栓。

六、酗酒:大量引用烈性酒,对血管有害无益。据调查,酗酒是引起脑梗塞的诱因之一。

七、暴怒或忧郁:情绪恶劣,尤其是暴怒或长期忧郁、焦虑,可引起血管神经调节失常,或导致脑血管收缩,是诱发脑梗塞的重要诱因。

八、受害:寒冷的刺激,不仅可引起小血管收缩,还可引起血液粘稠度增加,易诱发脑梗塞。

九、高脂肪、高热量饮食:若连续长期进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可使血脂进一步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容易导致脑梗塞复发。

十、剧烈呕吐和腹泻引起的脱水:由于脱水可使血液粘稠度增高,因而,各种原因导致的脱水,都可以诱发脑梗塞复发,病人及其家属应对此提高警惕,若出现脱水倾向应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