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敏性皮炎会不会传染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3 14:28

说到过敏,我们每个人都不陌生,过敏是我们生活当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可能每个人都有过过敏的经历,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对于易过敏体质的人而言,过敏就是一场恶梦,时刻都有可能发生。在所有过敏性疾病当中,过敏性皮炎是最让人望而生畏的。

过敏性皮炎主要是指人体接触到某些过敏源而引起皮肤红肿、发痒、风团、脱皮等皮肤病症。具体的过敏原可以分为接触过敏原、吸入过敏原、食入过敏原和注射入过敏原四类。当我们有人患上过敏性皮炎时,就会产生一个疑惑,过敏性皮炎传染吗?要想知道过敏性皮炎会不会传染,就要先了解一下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

一、过敏性皮炎的产生主要是由于接触了过敏源而患上接触性皮炎,只要不接触过敏源,是不会得过敏性皮炎的。

二、过敏性皮炎出现多是因为居住的过敏性环境导致的,比如室内密闭、不通风等,这样就会引起过敏性皮炎。

三、接触到由强酸、强碱、斑蟊和某些刺激性较强或浓度较大的化学物质。

四、接触到各种动物皮毛,某些动物如蜂类、水母、恙、粉尘螨、蝶、蛾等。

五、接触到芥子、巴豆、大蒜、荨麻、除虫菊等。

六、接触到化学性物质,如药物、染料、洗涤剂、油类、化妆品、化学纤维、塑料制品、化工原料、避孕用具、表带、染甲油等。

由此可见,过敏性皮炎不具备传染病的传染要素,是不会传染的。我们不要嫌弃过敏性皮炎的患者,当然也没有必要有身体上的接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