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吃饱吐奶虽不需要太担心,但是不能掉以轻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4:01

文章导读

第一次带宝宝的年轻女性,看到宝宝吐奶可能会很着急,但实际上,宝宝吐奶是极为常见的现象,不过宝宝吐奶的情况也比较复杂,可能是错误喂奶导致的,可能是一些生理性的吐奶,也有可能是病理性吐奶,宝宝吐奶的量以及突然严重程度都不同,所以针对宝宝吐奶的问题,父母们没必要太担心,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一些明显不正常的吐奶,比如宝宝吐奶呈喷射状,同时还伴随着其他肠胃症状的话,就必须要小心了,而导致宝宝吃奶后吐奶的原因主要有以下这些。

宝宝吃饱吐奶虽不需要太担心,但是不能掉以轻心

 

第一、宝宝吐奶是因为吃得太饱吗

宝宝吐奶现象较为常见,因为新生儿的胃呈水平位,容量小,连接食管处的贲门较宽,关闭作用差,连接小肠处的幽门较紧,而新生儿吃奶时又常常吸入空气,奶液容易倒流入口腔,引起吐奶。

宝宝吃饱吐奶虽不需要太担心,但是不能掉以轻心

 

第二、宝宝吐奶直接原因

羊水吸入:由于羊水大量吸入,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新生儿常在生后不久即出现呕吐,吐出清水、粘液或带少量血性液体,但一般情况良好,对于羊水吸入导致的频繁呕吐可用1%的苏打水洗胃。

幽门痉挛:新生儿时期由于幽门功能暂时失调常在喂奶后不久出现喷射状呕吐,临床常吐出大量乳汁和乳凝块,时好时坏。

新生儿便秘:新生儿一般生后10小时内开始排出胎粪,如果生后数日排便极少或胎便排出时间明显延长,临床也可出现腹胀、吐奶。

感染因素:是新生儿呕吐最常见的原因,除了消化道本身感染如流行性腹泻、肝炎等外,消化道外的感染如中耳炎、肺炎、败血症、脑膜炎等,也是引起新生儿呕吐的常见原因。

宝宝吃饱吐奶虽不需要太担心,但是不能掉以轻心

 

第三、宝宝吐奶间接原因

消化不良的吐奶:吐出的奶一般有股酸腐的味道,还会夹杂着未消化的奶块,并一般会伴有食欲欠佳或食量减少等情况,甚至还会有腹胀,排便减少得现象。

脑部疾病引起的呕吐:如果颅内压升高,会引起喷射性呕吐,次数多少不一定,但一般会伴有神经系统症状,如精神差、甚至昏迷、抽搐等。

与体位变动剧烈有关:因为孩子的食道短,胃又呈水平位,在孩子吃饱后,无论突然抱起或突然放下,都会令孩子吐奶,或与胃中空气外逸有关,或与孩子腹压突然增加有关。因此建议在孩子吃完奶后轻轻抱着竖起来,轻轻拍背部至少半小时,等胃里面的空气逸出后再放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