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 试试这么调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3 14:42

 

很多女性朋友都会被月经不调所困扰,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她们与少女、成年女性月经不调有一定的区别,更年期月经不调可能会困扰着很多正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朋友。那么更年期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呢?

女性更年期月经不调的症状

1、稀发月经:更年期妇女的月经周期间隔时间将变长,由正常20~30天变为2~3个月或更长的时间行经一次。经量可正常或较前减少,间隔时间逐渐延长到4~5个月或半年才行经一次,以至完全停止。

2、周期紊乱:从正常的月经周期变为不定期的阴道出血,有时经期延长或变为持续性阴道出血,淋漓不断达1~2个月不止;也可发生大量阴道出血,病人可发生贫血,面色萎黄,全身乏力,心慌,气短。严重者血红蛋白可明显降低。有的反复出血,一般经1~2年,月经即完全停止。

3、突然绝经:少数妇女过去月经周期及经期一直正常,现在突然绝经;也有的周期正常,仅有几次月经量逐渐减少,以后月经突然停止。突然绝经在妇女更年期月经不调症状中比较少见,但一定要引起注意,出现症状应立即咨询医生。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调理比较好

1、月经来潮的前一周的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并增加绿叶蔬菜,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骨盆充血。

2、月经来潮初期时,女性常会感到腰痛、不思饮食,这时不妨多吃一些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枣、面条、薏米粥等。

3、月经期要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利于营养物质的补充,多饮水、多吃蔬菜,可以保持大便通畅,这样也可以减少盆腔充血。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

饮食调理:女性合理调配饮食,不仅要注意饮食的数量,同时也应对饮食的冷热、软硬及品类等进行选择,这在调养月经病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最好用妇良方调温贴调理。另外,月经不调的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必须增加营养,如:鸡蛋、猪肝、猪肉、牛奶等。

保持心情愉悦:月经病患者应注意情绪稳定,保持心情舒畅,特别是在月经来潮之前与经期,更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有利于疾病的快速康复。

保持内裤清洁:女性朋友应注意外阴部的清洁卫生,勤换洗内衣内裤;月经期间禁止性生活;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

生活环境: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患者,生活环境也应得到改变,舒适、和谐的环境,有利于月经疾病的康复。

饮食有禁忌: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如牛奶、鸡蛋、忌食生冷瓜果。

适当运动:月经期间适当参加体育活动,可以调节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过程,改善人体的机能,对月经周期的顺利度过是有裨益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