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腔溃疡如何饮食 远离烟酒多吃蔬菜水果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3 14:43

 

口腔溃疡大家都了解,它一般7天左右的时间就可以自愈了,那么你知道在7天之内应该如何饮食吗?下面就详细去了解了解。

口腔溃疡如何饮食

1、如因脾胃积热引起,在饮食上宜吃清热泻火,凉血通腑之物。

2、如心火上炎,宜吃清心降火,凉血利尿食物

3、如因肝郁气滞与情绪、月经相关的,饮食上宜舒肝理气,调理冲任。

4、如患者有阴虚火旺,宜吃滋阴降火之物调理。

5、如因脾虚湿困引起,饮食治疗宜多吃具有益气健脾、芳香化湿的食物。

6、有脾胃阳虚的,治宜温补脾胃,散寒化湿。

7、忌食辛辣、香燥、温热、动火食物。

8、避免过多食用酸、碱、辣或烤炸的食物。

9、忌用烟、酒、咖啡及刺激性饮料。

口腔溃疡吃这些食物好得快

1、梨子

梨子富含维生素B,经常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梨子也是一种比较适合口腔溃疡时吃的水果。

2、鸡蛋

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绿豆适量放陶罐内冷水浸泡十多分钟,放火上煮沸约1.5分钟(不宜久煮),这时绿豆未熟,取绿豆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各一次,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好。

3、核桃壳

核桃壳洗干净后加两碗水大火煮开再小火煮8分钟,盛出放凉,连续喝三次预防口腔溃疡。因为核桃壳含核桃醌、氢化胡桃醌,Β-葡萄糖甙、鞣质、没食子酸等。

4、栗子

栗子是一种味道香美,味性温甘,具有健脾、壮腰、强筋、补肾、活血、消肿等功效的绿色食品。栗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和核黄素,能有效治疗儿童口舌不适和成年人的口腔溃疡,能补充缺乏的维生素。栗子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能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症,并可作为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良品。建议每晚吃一点,刚开始吃熟的,后来吃生的,效果最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