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因心病挥霍两千万 双相情感障碍是什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4 15:53

自2012年来,成都女子黄英(化名)买买买就根本停不下来,其“战利品”包括价值260多万的玛莎拉蒂、LV包包和普拉达包包、5万元的钻石项链还一些品牌金手表金腰带约20多万元,其不理性消费和外借款项达2000多万,这竟然都是双相情感障碍惹的祸。

据了解,黄英花2012年患上双相情感障碍,由于受到疾病的影响,出现了自知力缺失,自我评价过高,不切实际地自夸和花钱大方的病症,无法自控地疯狂花钱。

2014年底,黄英乱花钱钱的事被其丈夫毛万金(化名)发现。2014年12月25日,毛万金与黄英离了婚。离婚时,两人进行了财产分割,不过,离婚后,毛万金分割的财产也大部分变卖,为黄英还债。

双相情感障碍患者由于具备抑郁跟兴奋躁狂的特质,不容易被人发现,当双相情感障碍患者抑郁发作时,他的表现与普通的抑郁症患者没有太大差别。

从以下四个方面初步判断他是否有双相情感障碍的可能。

1、有抑郁和躁狂的表现,抑郁发作时,闷闷不乐或悲痛欲绝,提不起兴趣,全身乏力,消极自卑,脑子反应迟钝等;躁狂发作时,反应敏捷,言语增多,滔滔不绝,自我感觉非常好甚至夸大,爱管闲事、行为鲁莽冲动等。

2、抑郁表现持续时间两周以上,躁狂表现持续1周以上,并且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有抑郁和躁狂的表现。

3、职业、社会功能明显受影响,病人感到痛苦或给别人造成麻烦。比如,难以维持学业,无法继续工作等。

4、需要排除某些躯体疾病及用药、毒品等引发的情绪反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