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奶油的做法,赶紧动手学!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24 13:58

文章导读

奶油是现在人们非常喜爱吃的一种食物。其应用范围很广奶油蛋糕,奶油雪糕,奶油汤等主材料都是奶油,奶油口感细腻、味道香甜,并且,奶油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及维生素d,对于体虚弱和处于生理期的妇女以及正在涨身体的青少年有很大的好处,但是奶油的价格比较高,其实想要食用奶油是可以自制的,通过加入鸡蛋清、加适量的糖和盐、醋在经过搅拌后,就可以自己制作出奶油。下面是其做法。

自制奶油的做法,赶紧动手学!

 

方法一:

材料

4个鸡蛋的鸡蛋清,少许盐,糖,白醋

做法

1、将4个鸡蛋清打散,就是蛋清上面有一小层的小小的泡泡即可。

2、放一点点盐、一滴白醋、一勺糖(勺子就是普通的小铁勺),继续搅打鸡蛋清。

3、打到有点稠的时候(就是感觉你打的蛋清像沐浴液的沫沫一样),再加一勺糖,继续打。

4、打到觉得比第三步中的鸡蛋清更稠了的时候,加入一勺糖,继续打。

5、在第4步之后打了大约10分钟,试着用打蛋器将你打的蛋清挑起,如果蛋清能够立起来就说明你的奶油已经打好了。

自制奶油的做法,赶紧动手学!

 

小诀窍

1、制作方法很简单、只是要有耐心。

2、制作奶油的时候要尽量选择一个大碗、因为打蛋清的时候蛋清上面会慢慢出来好多好多的小沫沫也就是奶油会越打越多。

3、打出来的奶油量会比较大、一次可能用不完、所以亲们可以将剩下的奶油放入密封性好的保鲜盒里(一定要有盖子)或者放到保鲜袋里然后把袋子口系住然后放进冰箱。下次再用的时候可以把哪有倒出来、这个时候先开始打好的奶油会变成像蛋清一样、可以再用打蛋器打3分钟左右就又可以变成之前的奶油啦(这个时候打就什么都不用加了。

方法二

油相由3%甘油一硬脂酸酯、5%氢化大豆油(熔点50℃)、92%玉米油组成,水相由18%水、5%全脂奶粉、0.5%蔗糖酯和2%食盐组成。将25.5%水相以及0.1%卵磷脂添加到74.4%油相中,搅拌乳化、急冷捏和,制成人造奶油。在5~25℃范围内,油相的固体脂含量为7.2~7.8%。将这种人造奶油按方法1同样的方法搅拌含气,结果相同。

自制奶油的做法,赶紧动手学!

 

方法三

油相由10%粗奶油、3%氢化牛油(熔点48℃)、83%玉米油、2%甘油一硬脂酸脂和2%丙二醇硬脂酸单甘油酯组成;水相由12%,0.7%蔗糖酯、10%全脂乳、0.1%古柯豆胶、0.1%羧基甲基纤维素和2%食盐组成。将24.9%水相以及0.1%卵磷脂添加到75%油相中,搅拌乳化、急冷捏和,得人造奶油。人造奶油油相中的固体脂量在5℃~25℃范围内为9.2~13%。

将人造奶油品温调整到25℃,把200克液糖添加到200克人造奶油中。用搅拌机搅拌使之含气,即加工成水包油型打稠奶油。

主要功效

奶油可以补充缺乏维生素A,较适合缺乏维生素A的人和儿童食用。

禁忌与副作用

有医学期刊报道:如果要远离前列腺肿大,就要避免过多的奶油和人造奶油的摄入,因为这两种食物可能会导致男性的前列腺肿大。

奶油里亦含有多种饱和脂肪酸,这是对血管有害的脂肪酸,还是少吃为佳。

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患者忌食;孕妇和肥胖者尽量少食或不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