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骨拌饭的家常做法,简单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24 13:58

文章导读

拌饭就是把米饭和一些加工成熟的食材放在一起,吃的时候添加一些拌饭酱,把所有的食材都拌合在一起,米饭和不同的食材搭配,做出来的拌饭味道也是不一样的。如果家里有小朋友就非常适合做拌饭吃,因为会有很多的变化的花样,让小朋友更有食欲,现在就说说排骨拌饭的家常做法。

排骨拌饭的家常做法,简单好吃!

 

做法一

食材

米饭、酱排骨、胡萝卜、生菜、鸡蛋、盐、生抽、韩式辣酱、芝麻油

制作步骤

1.排骨是提前制作好的,准备一份韩国辣酱。取生抽和少量苹果醋芝麻油放入酱料碗,拌匀辣酱备用。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丝,开水里焯熟捞出放冷水里冰。

排骨拌饭的家常做法,简单好吃!

 

2.生菜同样焯熟用冷水冰着,沥水放入碗中,加入少许食盐和芝麻油,拌匀,生菜同样操作。一颗鸡蛋打散,加入少许食盐,放入锅中煎成蛋皮,.切丝备用。石锅抹油,将熟米饭平铺在锅中,放入火上加热,直至底部出现黄焦。

将制作好的菜码在米饭上吃的时候,淋上酱汁,拌匀即可食用。

排骨拌饭的家常做法,简单好吃!

 

做法二

食材

猪小排、大米、土豆、水、油、盐

制作步骤

1.准备好所需的食材。排骨剁成3cm~5cm左右的段,用清水洗净后,放锅中过下水。过水后的排骨捞出备用。土豆去皮后,随意切小条,用清水冲掉淀粉。锅中加入少许油,放姜丝炒香后,将过水后的排骨倒入,小火翻炒。

2.待排骨炒至两面金黄时,倒入土豆条,加入盐翻炒几下,加入生抽关火拌均匀。大米用清水冲洗过后,放入电压力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没过大米少许)。将炒好的排骨的土豆倒入电压力锅中,用筷子扒平整。盖上压力锅盖,通过功能菜单选择“营养米饭”,通过口感设置为“香韧”,然后按启动按钮。

3.30分钟后就听到厨房里传来连续的嘀嘀声,拧开电压力锅上的开合按钮,轻轻摁一下开盖按钮,排骨和米饭的香气满屋飘香。打开电压力锅盖后,撒上准备好的香油,然后将米饭和排骨拌匀,最后撒上准备好的香葱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