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冠心病病人为何要戒烟酒?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4 11:26

冠心病全称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冠心病,简单来讲,就是心脏病。对于冠心病,我们可能并不了解,但是对心脏病的危害,相信每一个人都心知肚明。心脏病是可以直接危及生命的疾病,现实生活中,不乏这样的实例,因此人们对心脏病是心存恐惧的。

恐惧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尤其是对于已经患冠心病的人群,需要做的就是治疗以及预防冠心病的发作。相信对每个冠心病病人,医生都会有这样一条医嘱,就是要戒除烟酒。冠心病病人有疑问,为什么要戒除烟酒?难道冠心病是吸烟饮酒造成的吗?

香烟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尤其是尼古丁,尼古丁吸入人体,会造成心率加快,血管收缩,管腔变细,血压升高,心脏负担也会随之加重。而且在香烟燃烧过程中,烟草还会形成大量的二氧化碳,被吸烟者吸入肺中,而二氧化碳与氧气竞争性地和血红蛋白结合,并比氧的亲和力大几十倍,这会严重的阻碍红细胞把氧输送到组织细胞中去,从而加重了冠心病的症状,诱发风险。

有人认为,少量饮酒,对于冠心病的防治较为有利,那么事实上这个少量是否能够掌握好,相信没有人可以确定,一旦控制不好,后果是很严重的。一般饮酒后,心跳会加快,心脏负担会加重,这样的话,会使心肌耗氧量增加,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发作,如果长时间的饮酒,还会使血脂增高,促使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

因此,冠心病病人,为了自己还有深爱着自己的家人,一定要戒除烟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