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方法能防治头屑过多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4 11:28

每个人都会掉有头皮屑,只是有的人头皮屑多并且块大,有的人头皮屑极少隐藏在头发内很难被发现。头皮屑是脑部表层皮肤新陈代谢后所排出的废物,只要细胞在不断地繁殖生长,头皮屑就不会消失。

当头发很健康时,毛孔所排出的细胞会形成白色的细小的粉末不易被人察觉。当头皮油脂分泌过多出现问题时,就会出现大块大块的头皮屑。过度的油脂分泌将细胞毛孔堵塞,使坏细胞增多后脱落在头发上,干燥后形成头皮屑,因此形成的头皮屑不仅块大而且不容易脱落。

造成脑部皮肤油脂分泌过多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压力过大、情绪紧张、作息不规律、饮食辛辣、吸烟喝酒、内分泌紊乱等。除了内部原因还有使用劣质洗发水、染发剂或者经常进行瘙痒、拉扯头发等外部因素有关。

要想防治头皮屑过多的情况发生,在平时生活中就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宜过度劳累

2、保持愉悦的心情,使身心得到放松

3、经常进行户外运动和身体锻炼有助于皮肤健康

4、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宜食用的过于辛辣

5、合理安排洗发时间

6、选择合适的洗发水

洗发水的作用是对头发起到清洁杀菌的作用,因此在选择洗发水时可以选择含煤焦油的洗发水,这类洗发水可以消除真菌、抑制油脂分泌,同时还能预防其他皮肤疾病的发生。

有不少人认为频繁的洗头发是对爱护头发的一种表现,也认为天天洗头发就能将头皮屑清除干净,然而这样的做法却容易起到相反的效果。因为过度频繁的清洗头发造成油脂厚度变薄,头皮毛孔油脂分泌会增加,头发变得干燥头皮屑反而会变多。合理健康的洗发时间应该是四天到五天洗一次头,并且保持梳子、帽子、枕头的清洁度。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选择多食用一些含碱元素较多的食材。比如说:海带、紫菜等海内生长的产品。同时也可以多吃蔬菜水果、每天一杯酸奶、常吃豆类,这些食物都能对头发进行保护,起到润发养发的作用。清热解毒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点,比如说绿豆粥、红豆粥等。要避免吃烧烤、煎炸等辛辣的食品,食用过多容易刺激头皮细胞分泌油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