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婆豆腐的口感 鲜香辣麻四重奏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3 11:52

 

麻婆豆腐的口感有哪些特色呢?或许经常吃这道菜的朋友们是能够描述出来的,但对于还未曾尝试的朋友们,你是能够在这道菜感受到鲜香辣麻这四种口感的,不妨一起试试!

麻婆豆腐的特色

鲜:麻婆豆腐的原料,俱皆新鲜,鲜嫩翠绿,红白相宜,色味俱鲜,无可挑剔,好吃的麻婆豆腐是一定要鲜的!

香:起锅立即上桌,闻不到制豆腐的石膏味,可冷浸豆腐的水锈味,也没有各色佐料原有的难闻气味,只有勾起食欲的香味。

辣:选用大红袍油椒制作豆瓣,剁细炼熟,加以少量熟油、海椒烹脍豆腐,又辣又香。

麻:指豆腐在起锅时,要洒上适量的花椒末。花椒用汉源贡椒,麻味纯正,沁人心脾。 如若别地花椒,麻味卡喉,令人气紧。

麻婆豆腐做法

材料:豆腐一块400克、牛肉末50克;调料:豆瓣酱30克、豆豉20克、盐2克、鸡粉2克、酱油15克、黄酒10克、大蒜末20克、肉汤300ml、水淀粉适量、花生油30克;配料:青蒜末30克、花椒面1克、香菜末5克。

怎么烧麻婆豆腐先把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丁,在清水里放少许盐,把切好的豆腐在水中。浸泡15分钟。炒勺上火烧热,注入适量花生油便炒肉末,肉末变色后下入郫县豆瓣酱煸炒,煸炒出香味后下入豆豉煸炒。把豆豉煸炒出香味后,下入蒜末煸炒。然后烹入黄酒炒匀。炒香以上材料后倒入肉汤煮开。然后下入豆腐煮开,加调料。豆腐煮大约3-5分钟。此时要边摇锅边用手勺推动锅底,使豆腐不至糊锅,加淀粉彻底糊化后便可出锅码盘。

麻婆豆腐的典故

麻婆豆腐的由来:麻婆豆腐始创于清朝同治元年(1862年),在成都万福桥边,有一家原名“陈兴盛饭铺”的店面。店主陈春富(陈森富)早殁,小饭店便由老板娘经营,女老板面上微麻,人称“陈麻婆”。当年的万福桥是一道横跨府河,常有苦力之人在此歇脚、打尖。光顾饭铺的主要是挑油的脚夫。陈氏对烹制豆腐有一套独特的烹饪技巧,烹制出的豆腐色香味俱全,不同凡响,深得人们喜爱,她创制的烧豆腐,则被称为“陈麻婆豆腐”,其饮食小店后来也以“陈麻婆豆腐店”为名。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制作麻婆豆腐时,油必用花生油,肉则不拘牛猪。肉炒熟后,加入豆瓣酱、豆豉、红椒粉、酱油、盐、糖,爆香后再加入豆腐片、高汤,滚煮后加入葱、姜、蒜,以水调太白粉勾芡,起锅前加花椒粉和麻油。作料与程序已有些变化,口味强调麻、辣、烫、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