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枣银耳汤怎么做 做之前请先学会“挑”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3 11:49

 

红枣银耳汤怎么做

材料:银耳两大朵、红枣12-16颗、冰糖适量(根据自己口味来放)

红枣银耳汤制作过程:1.银耳用冷水浸泡到充分涨发,用厨房剪刀剪去蒂部,用手将银耳撕成小块,反复淘洗后沥干备用。

2.红枣用水清洗后备用。

3.紫砂锅添足水,将银耳、红枣放入,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熬2-3小时,看银耳熬到全部融化成胶状。

4.按自己口味放入冰糖,搅拌到溶化即可关火食用。

怎么挑选红枣

红枣,又名大枣,属于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鼠李目、鼠李科、枣属的植物。其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

1.观,观看红枣的外观。包括颜色、光泽、折皱、虫眼等。好红枣是成熟后晾干的,颜色是紫红色;而劣质红枣一般是把不成熟的红枣经过加温捂或闷,让枣变红,这样的红要么略带褐色,要么比紫红色浅。红枣的折皱分两种,新鲜成熟的红枣折皱少(含水量高),陈年的红枣折皱多(但不成熟的晾干了同样折皱多,需要综合判断。)虫蛀过的红枣,会在表皮上、根蒂处发现小小的蛀眼。

2.�I,用手�I一下。成色好的大红枣比较瓷实,说明肉厚,反之则皮多肉少。烘干的虽然有硬度,但没有弹性。

3.掂,掂一下红枣份量,成熟的比较重,反之较轻。当然,这还要和含水量结合起来综合考量。

4.尝,掰开红枣,果肉颜色均匀一致,不黑、不褐、不蛀,无异味,放在嘴里尝尝,甜度适中,不苦、不涩。(有的品种甜中略带酸是正常的。)

怎么挑选银耳

银耳又名白木耳,含有17种氨基酸和各种维生素,不仅是人们喜食的传统美味,而且也是补身壮体的滋补佳品,有滋阳补肾、润肺、强身、健脑提神等功效。

在挑选银耳时可参考以下办法:

一看:质量好的银耳,耳花大而松散,耳肉肥厚,色泽呈白色或略带微黄,蒂头无黑斑或杂质,朵形较圆整,大而美观。如果银耳花朵呈黄色,一般是下雨或受潮烘干的。如果银耳色泽呈暗黄,朵形不全,呈残状,蒂间不干净,属于质量差的。

二摸:质量好的银耳应干燥,无潮湿感。

三尝:质量好的银耳应无异味,如尝有辣味,则为劣质银耳。

四闻:银耳受潮会发霉变质,如能闻出酸味或其他气味,则不能再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