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何出现口臭 或是4种疾病作祟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3 14:53

 

口臭可以说是人与人交流时会出现的一个障碍,没有人愿意在跟别人聊天的时候还闻到一种臭味,想必你也是一样。而日常出现口臭的原因有9成以上都是因为疾病导致的,那么你知道有哪些疾病是会导致口臭的出现吗?

导致口臭的疾病

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有很多种,比如牙周病、蛀牙、口腔溃疡等疾病。当出现这些疾病的时候,其口腔里面就含有很多的细菌,这些细菌会散发出来一些异味,从而引发口臭。所以当我们出现这些疾病就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才能预防口腔出现异味的情况。

气管疾病

当出现支气管炎或者支气管肿瘤疾病的话也是会引发口臭的,因为气管是跟我们口腔连接的,一旦出现疾病,就会让其臭味从口腔跑出来,从而引发口臭。而这个时候的话我们就可以吃些蔬果类来缓解,比较常见的蔬果类食物的话就有胡萝卜、柑橘、胡萝卜等食物。

肠胃疾病

当患有肠胃疾病的话也是可以引发口臭的,因为出现肠胃疾病的时候就很容易引发胃酸逆流的情况,从而造成口腔出现异味。如果是因为肠胃疾病引发的口臭,我们可以在治疗的同时,尽量做到少量多餐跟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新陈代谢疾病

这边所说的新陈代谢疾病,其实主要说的就是糖尿病了,因为糖尿病患者其最基本的特征就是血糖过高,而血糖过高的话是很容易造成血管里面滋生细菌,从而出现蛀牙跟牙周病等疾病,这些疾病也会直接导致口臭的出现。

治疗口臭的食疗方

咸鱼头豆腐汤

材料:咸鱼头、豆腐、生姜。

做法:把咸鱼头洗净之后放入油锅里面煎个3分钟,然后跟生姜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炖煮到水开的时候放入豆腐,再接着熬煮到鱼头成熟即可。

黄瓜粥

材料:黄瓜、梗米。

做法:把黄瓜洗净切块,梗米洗净,然后全部材料都一起放入锅中慢慢熬煮到梗米成熟之后就可直接食用。

桂花茶

材料:桂花3g、红茶5g。

做法:先把桂花采用水煎的方式煎煮一下,然后取其沸水冲泡红茶,每天喝3次,对于治疗口臭有很大的效果。

茉莉薄荷茶

材料:茉莉花5g、薄荷5g。

做法:把茉莉花跟薄荷洗净之后放入水杯里面,然后冲入煮沸的开水,盖上杯盖5分钟之后即可饮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