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鲥鱼一条 四种美味做法奉上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3 14:54

 

新鲜的鲥鱼怎么做呢?大家知道哪几款好吃的鲥鱼的食谱呢?鲥鱼有什么样的营养价值呢?如果大家喜欢吃鲥鱼的话,不妨跟着小编一起来好好的了解下吧!

一,酒酿蒸鲥鱼

材料:钱塘鲥鱼750克,甜酒酿1盒,葱丝、红椒丝各少许调料味精、盐、绍酒、姜汁各少许。

做法:

1、鲥鱼去内脏,不要去鱼鳞,用盐、味精、绍酒、姜汁腌10分钟左右。

2、把腌好的鲥鱼装盘,酒酿抹在鱼身上,入蒸箱蒸8分钟,盛出装盘,撤上葱丝、红椒丝即可。

二,红烧鲥鱼

材料:主料鲥鱼配料冬笋、香菇调料盐、味精、白糖、酱油、料酒、花生油、香油、葱、姜、蒜、淀粉、花椒。

做法:

1、鲥鱼处理干净。

2、爆香葱、姜、蒜,加鱼煎一下,烹入料酒,加配料、汤,调味。

3、慢火烧透入味,用湿淀粉勾芡,加香油即可。

三,清蒸鲥鱼

材料:鲥鱼,鸡油150g,葱姜,盐。

做法:

1、鲥鱼清洗干净,姜切片,葱切段。

2、鱼放盘子里加料酒,盐,葱姜,鸡油腌20分钟。

3、蒸锅烧开放入鱼蒸15分钟拣去葱段即可。

四,鲫鱼牡蛎年糕汤

材料:白年糕600g,酱油3小勺,鲥鱼酱汤10杯,牡蛎200g,豆腐100g,鸡蛋1个,酱油1大勺,香油1小勺,切好的葱2小勺,捣好的蒜2小勺,芝麻2小勺。

做法:

1、把鲥鱼放在水里熬酱汤。牡蛎去皮洗净后除水份。

2、鸡蛋煎成黄,白鸡蛋并切成丝,紫菜烤后揉碎。豆腐切成萝卜块模样。

3、在煮熟的酱汤里放切好的白条糕,漂上来时放豆腐和生牡蛎。

4、盛在碗里后,将鸡蛋,紫菜以调料放在上面。

鲥鱼营养价值

1、鲥鱼味鲜肉细,营养价值极高,其含蛋白质、脂肪、核黄素、尼克酸及钙、磷、铁均十分丰富。

2、鲥鱼的脂肪含量很高,几乎居鱼类之首,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等大有益处。

3、鲥鱼鳞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能治疗疮、下疳、水火烫伤等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