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种易引起大肠癌的可怕病因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3 14:56

 

大家知道什么原因会引起大肠癌呢?究竟有哪些食物可以预防大肠癌呢?如果大家真的想要了解的话,不妨跟着小编一起来认真的看看吧!

大肠癌病因

1、饮食方面是非常常见的发病原因之一,如果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非常的没有规律,经常是饥一顿饱一顿,这样对肠胃是会带来非常大的压力的,是很可能导致大肠癌的病发的。而且高脂肪,高肉食,和低纤维的饮食也是非常的容易引起大肠癌的,高脂肪的食物是会容易导致脱氧胆酸和石胆酸在肠胃内部的增加的,这两种物质都是有着致癌作用的。

2、遗传也是经常发生的一个诱发因素,通过调查可以知道如果家族中有大肠癌患者,那么家族中其他成员患上大肠癌这种疾病的概率是会比普通人高出很多的。

3、肠息肉是我们经常遇见的一种肠道疾病,当患者患上了这种疾病之后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不然病情变得严重之后会引发大肠癌等疾病的产生。

4、溃疡性结肠炎的大肠癌发生率是高于正常人群的五到十倍儿,由于肠道一直受到慢性炎症的刺激,是非常的容易导致出现大肠癌的。

可预防的食物

黄豆:黄豆富含的异黄酮类,研究证实,这种物质能预防乳癌和骨质疏松,并减轻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是预防大肠癌的方法之一。

西红柿:男性经常食用熟西红柿能降低前列腺发病率百分之四十五,这是因为西红柿中含有番茄红素、维生素c、维生素e、硒、膳食纤维等。吸烟时,有抗癌功效的β-胡萝卜素的结构都会发生变化,而番茄红素却会保持不变。

香菇:对于经常饮酒又不胜酒力的男性而言,多吃香菇对肝脏具有较好的保护作用。因为香菇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葡聚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