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确按摩太冲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益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01 16:47

文章导读

太冲穴是身体部位中极为关键的一个穴位,正确按摩的话不仅没有任何副作用,反而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益处,可以排肝毒消火气、治疗耳鸣耳聋、治疗昏厥、治疗感冒等,因此专家建议在这几方面有异常的朋友一定要学会按摩太冲穴,效果是惊人的。

正确按摩太冲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益处

 

第一:排肝毒消火气

按摩太冲穴非常的适合那些日常就比较爱生闷气以及比较内向的人群,如果你是那种脾气来得快去的也快的人群,那么按摩太冲穴的效果就不是那么的明显。首先我们要选择正确的太冲穴位置,他在我们的脚背上面,大脚趾和第二个脚趾结合的地方往上按摩,到两个骨头连接的最末端就是属于太冲穴了,也是人体的第一大要穴。

主要的按摩首发就是将指腹位置进行按压,选择点按的首发,按摩大约六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另外,按摩的力量可以稍微大一些,身体感觉到酸胀感觉是最好的。

正确按摩太冲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益处

 

第二:治疗耳鸣耳聋

专家还告诉我们,经常对太冲穴进行按摩,对治疗耳鸣耳聋具有不错的作用。这是因为耳鸣耳聋出现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由于肝胆火旺所引起的,这个时候按摩太冲穴,同时对耳门穴、丘墟穴以及中渚穴等进行按摩,能够令身体更加的耳聪目明,同时还具有清肝泻火的功效。

第三:治疗昏厥

老中医表示,对太冲穴进行刺激,能够很好的调节身体中阴阳之气逆乱的情况,对于昏厥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经常按摩还能够引气下行,起到醒脑开窍,特别适合昏厥等这种症状进行治疗。另外,太冲穴按摩一定要注意手法,除了按摩太冲穴之外,也需要对涌泉穴、水沟穴以及中冲穴等进行按摩。

正确按摩太冲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益处

 

第四:治疗感冒

并不是所有的感冒症状都能够通过按摩太冲穴起到很好的治疗,一般情况也是感冒初期治疗效果最佳。在感冒初期,我们的身体会出现身体不舒服以及流鼻涕还有咽喉不舒服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对太冲穴进行按摩,不仅能够很好的缓解身体不适,同时还能够加快促进感冒痊愈。

首先需要将双脚在热水中浸泡十五分钟,然后用大拇指的指腹从涌泉穴开始按摩,大约五分钟,然后再按摩太冲穴,进行上下推按,一只脚按摩五分钟。按摩结束之后,你就会发现咽喉肿痛的情况获得很好的缓解,并且其他的症状也会变得更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