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拒绝断奶真糟心 教你几招来应对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1 17:06

给宝宝断奶,是每个母乳妈妈都需要经历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不论是宝宝还是妈妈,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一方面是宝宝对于母乳的渴望,一方面是妈妈做不到的狠心,经常让断奶变成一场持久的拉锯战。

因为断奶和其他事情不一样,不能手起刀落,干净利落,说断就断。到底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帮助妈妈轻松断奶呢?

首先,选择最适合断奶的时间段

一般来说,育儿专家建议的纯母乳喂养时间是在宝宝出生后到六个月大的时候,六个月之后,需要添加一些简单的辅食来搭配母乳喂养宝宝。因此,我们需要把这个时间作为参考的零界点,依照自身的条件,来给宝宝选择合适的断奶时间。最好是在春秋季,断奶效果会更好。

其次,选择最合适断奶的方法

1、断奶要循序渐进,不能急功近利

在断奶这件事情上,是不能加速和超速的,要想断奶断的快,首先要讲究循序渐进。通过每天减少母乳喂养的次数,来让宝宝慢慢习惯。

2、断奶不是宝妈一个人的事

不少人认为,断奶是妈妈一个人的事情。其实不然,在断奶这件事上,宝爸也要参与进来。那么宝爸需要做哪些事情呢?很简单,帮助宝宝在固定吃奶的时间段分散注意力,暂时忘记吃奶这件事。你可以选择讲故事、玩游戏或者到外面溜圈,只要能让宝宝度过那个时间段就可以了。

3、适当委婉的拒绝宝宝吃奶要求

宝宝要是想吃奶的时候,是会提出要求的。这个时候宝妈不能有求必应,要学会利用转移注意力、转移话题的方式来拖延喂养的时间。或者是在宝宝有需求的时候进行适当的回避,都可以帮助断奶计划的实施。

最后,选择最适合断奶的身体状况

断奶前给宝宝做个身体检查。建议宝妈在断奶前,先抱宝宝去医院做个全面的身体检查,如果医生确定宝宝的消化功能正常时,就可以给宝宝进行断奶。另外有一点要注意,不要在宝宝生病感冒的时候,或者是正在长乳牙的时候断奶,以免造成宝宝的身体不适。

都说民以食为天,而母乳对于宝宝来说就是最早接触的食物,怎能说放弃就放弃呢?所以在断奶的过程中,很考验宝妈的态度。其实只要你坚定自己的态度,断奶这件事还是能顺顺利利度过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