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儿增胖捐髓救母 白血病如何能尽早发现?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2 16:25

“妈妈,你快点好起来,我等你回家。”3月8日,11岁的可欣(化名)给身患白血病的妈妈发了一条短信。为帮助妈妈恢复健康,可欣增胖18斤、分四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目前,“生命的种子”已移植到妈妈体内。

我们都知道,白血病的治疗也是存在很多的问题,而且治愈了也有可能会复发,那么到底白血病有哪些症状?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白血病表现为异变的细胞在骨髓和造血组织中大量恶性增殖,浸润全身的组织脏器,带来严重的危害。

白血病患者的白细胞水平要高于正常人,然而产生的白细胞又不同于正常的白细胞,无法起到正常的作用,但是数量有非常多,势必会影响到人体的正常功能。大量的异常白细胞一方面抑制了血细胞的数量,另一方面抑制了凝血功能,免疫力也大大减弱,表现在外就是出血、感染等症状。

感染

正常白细胞减少,功能又被抑制,同时化疗的副作用又会使病人体质虚弱,免疫力下降,二者共同导致感染很容易发生,病人也很容易患上败血症。

发热

是非常常见的症状,体温通常高于37.5摄氏度,发热的表现规律也不尽相同。

出血

白血病抑制了凝血功能,因此病人很轻易就会出血,且出血后很难止血,这也是很多人知道的症状。没有确切的出血点,但是像鼻腔、口腔这些血管分布较多又比较薄弱的部位很容易出血,另外也有颅内和内脏出血的情况。由于出血也会造成病人的贫血。

肝脾和淋巴结肿大

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会导致这些症状的出现,位于颌下、腋下以及内脏附近的淋巴结会出现无痛性肿大。

对内脏的伤害

癌细胞侵袭到胃肠道,会影响消化系统,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腹胀等有点类似于化疗副作用的反应,此外还会造成胃肠道的出血。

中性粒的细胞的减少加上癌细胞的浸润,使肺部很容易被感染。

此外,还有一些情况会出现对心脏和肾脏的损伤。

皮肤损伤

皮肤会出现结、肿大等症状,鼻腔、口腔、呼吸道会发生溃疡。

神经系统

如果癌细胞侵袭到脑部,增大颅内压,可能会导致瘫痪。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