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青椒回锅肉 这样做正宗美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1 13:35

青椒回锅肉应该是比较传统的回锅肉做法之一,青椒的鲜辣以及五花肉的鲜香,这道菜非常受到欢迎的!那么四川青椒回锅肉怎么做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学做下吧!

青椒回锅肉

材料:五花肉250g,青椒3个;豆豉5ml,豆瓣酱5ml,盐3g,花椒2g,葱段适量。

做法:

1、青椒洗净,切成滚刀块。

2、五花肉洗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花椒粒、料酒以及葱段,煮半小时左右。

3、五花肉捞出来,放入冷水中洗净,然后切成2-3毫米左右的薄片。

4、锅中加入少许食用油烧热,加入五花肉煸炒至打卷。

5、加入豆豉和豆瓣酱,快速翻炒均匀,使肉片入味。

6、加入青椒,翻炒至青椒变熟即可。

烹饪回锅肉技巧

选肉要精:要当天宰杀的鲜猪肉,后腿二刀,肥四瘦六宽三指,太肥则腻,太瘦则焦,太宽太窄都难成型。

煮肉要调味:清水煮肉,难出肉香,因此,水滚开以后,要先放入生姜(用刀拍开)、大葱节、大蒜、花椒吊汤,等汤气香浓,再放入洗净的猪肉,六成熟就捞起备用,不能煮得太软。

切肉要巧:很多人等肉冷了再切,肥瘦易断,热的时候又烫手,下刀难以均匀,懂行的厨师,把捞起的肉放在冷水里浸一浸,趁外冷内热时下刀,现在有了冰箱,可以把刚煮好的肉放到急冻室里两三分钟,这就更好切了。

配料要正当:豆瓣一定要正宗的郫县豆瓣,用刀剁细,甜面酱要色泽黑亮,甜香纯正,酱油要浓稠可挂瓶壁;煎熬要拿准火候:应该待锅热后,放入已经熬熟的油,菜油与肉中的猪油融合,更有煎熬的香味。

回锅肉由来

传说回锅肉起源于清代末期,由一位姓凌的翰林偶然发明。然而,真相并非如此,回锅肉的源头可以追溯到北宋。到了明代,回锅肉基本定型。清末豆瓣的创制,大大提升了回锅肉的口感和品质,使回锅肉成为川菜中的当家花旦。

如果说目前还不能断定宋朝爆肉与回锅肉是否相同;那么,明代的油爆猪则清晰地呈现出回锅肉的基本特征。明人宋翊《竹屿房杂部》这样记载:“油爆猪,取熟肉细切脍(切片),投热油中爆香,以少酱油、酒浇,加花椒、葱,宜和生竹笋丝、茭白丝同爆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