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减肥正当时 做好这5点更快瘦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1 13:50

减肥是女人一生的另一事业,尤其现在正是春天,正是减肥最佳时期。可是MM们都会利用这个最佳时期吗?其实春天里减肥说难不难,说易不易,只要把握好时机和方法就行。

重视早餐

现在人们生活忙碌,节奏快,经常会不吃早餐,所以很容易在中午晚上都倍感饥饿,或者吃的速度过快,这样容易刺激吸收,让身体代谢功能降低,很多食物难以及时消化,容易造成脂肪堆积。

春天特别容易让人感觉“困”,没精神,这就更加需要早餐的辅助了。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泉源,也要多补充水果,水果不但具有刺激食欲的作用,也可促进肠道蠕动以及维持体内酸碱平衡。因为水果为维生素A、C丰富的来源,并含维生素B群、纤维质、与矿物质,吃水果不但能养颜美容,而且让我们一早看起来容光焕发、美丽又动人喔!早餐的选择上,可以采用馒头夹蛋,地瓜粥也可以取代薯条,来杯低脂牛奶、优酪乳胜过奶昔,清粥宜配青菜少酱瓜就可以减少身体负担,又拥有朝气,而且可以放心吃哦,不会发胖的。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2周

少吃碳水化合物会立刻让你减少水肿和水的重量,让你在几天以内瘦一圈。这不是长久之计,所以只是两周。这里说的碳水化合物是谷物和糖,不包括新鲜的果蔬、淀粉类食物(白薯、芍药、豆子),但是淀粉类的还是要少吃。不要吃果脯,因为干的水果体积小糖份极高。不要喝任何软饮料。如果你有办法计算碳水化合物的量每天(头两周)不要超过50-60克。水果最好限制在吃两份,比如一个中等大小的苹果和一个橘子,以后可以多吃,主要是因为糖分比较高的缘故。注意补充蛋白质,因为你的身体还是需要能量和营养的,蛋白质可以管饱时间长,你不容易流失肌肉(肌肉消耗的热量比脂肪多),而且蛋白质有帮助分解脂肪的作用。

喝水

春季是流感多发的季节,因为身体燥热,排毒也成为一个难题。那春季如何排毒减肥呢?其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多喝水。

通常一天喝8杯水的说法在减肥的时候要加大。尽量多喝,也可以选择绿茶或者乌龙茶。早上一起来喝一大杯水,然后用餐前喝一杯,能增加你的饱腹感,减少食量。多喝水可以帮助身体排除有毒物质,还可以帮助燃烧脂肪。

肥胖最主要的表现形式就是赘肉,这是因为久坐、高热量食品造成的,而下午茶时分,正是人觉得疲惫、倦怠的时候,而此时更是因为情绪而摄入不必要热量的脆弱时间段儿,当然代价就是赘肉。

一日三餐

均衡营养是生活中应该抱有的饮食态度,不仅可以维持身材体重,更可以帮助养生,在健康的同时减轻体重。那这一点更是百利而无一害的。所以我们不能为了减肥而刻意抑制自己饮食的欲望,毕竟有时想吃不只是因为嘴馋,而是身体“内需”的信号。在减肥的时候,我们每天的饮食卡路里总量最好是控制在1200-1500大卡之间,在相同的总热量情况下,饮食次数减少的话反而会致胖。建议每天3餐一定要吃足,饮食减肥并不是减少餐数,而是控制每餐的热量摄入以及保持充足的营养。

早上锻炼

其实早上锻炼有几个好处,一是早起虽然痛苦,但是你把今年最让人痛苦的事(锻炼)先解决了(寒风刺骨的冬天就不用去运动啦),一天感觉都会非常好。早上空腹锻炼,比较容易消耗脂肪作为能量,而不是肌肉里储存的能量,也不是刚吃进去的碳水化合物。这也是为什么头两周少吃碳水化合物的道理,让身体必须从囤积的脂肪里获得能量,帮助最大化减脂。早上因为饿着肚子,所以运动量不能太强,快走、健美操这样的有氧运动比较合适,力量型锻炼可能不太适合,否则会眼冒金星。早上锻炼还可以提高你一天的新陈代谢,所以调整一下作息时间,早起30分钟,锻炼一下吧。时间紧的话,早上锻炼20-25分钟,下班后再锻炼20-25分钟。在家看看新闻跳跳健身操,两不误。

春天减肥注意什么

1、要注意多喝水春季流感多,建议多喝水。

感冒是病毒感染或继发细菌感染,多喝水后增加尿量,可以间接地起到排除体内毒素的作用,特别是尿路感染时,多喝水多排泄,起到冲洗膀胱作用,利于疾病恢复。要比你平时的喝水量多百分之50以上。最好喝热的淡的盐水,绿豆水,红糖姜水,不要只喝白水。再说,喝水也能减肥。不过把握好喝水的时间,能让减肥事半功倍。你应该在下面的时间喝够水,比如:

早上起床后喝杯温开水,能刺激肠胃蠕动,把体内的代谢物排出体外,减少小肚腩出现的机会,如果出现便秘的话,那就在温开水中加点蜂蜜或者是喝杯柠檬水,能清肠宿便,缓解便秘。

吃饭之前喝杯水有饱腹感,能减少你的进食量,让你吃的更少一点哦。

下午茶时候感觉肚子饿时,可选择多喝水或者是喝茶、喝咖啡,不仅能增加饱腹感,控制你吃零食的欲望,还能缓解疲劳,提神醒脑。

另外,除了注意喝水的时间,还应控制好每天喝水的量。一般来说,每天摄取2000毫升~3000毫升时最合适的。如果你喝得太多的话,可能会增加肾脏功能的负担,也会使得过多的水分在体内堆积影响消化,导致浮肿。同时还要记得睡觉之前不喝水或者是少喝水,以免导致第二天身体浮肿。

2、不建议大量出汗

春季寒意并未全部散去,所以锻炼身体时,一定要等到身体微微发热时才能减衣,很多人运动都会让自己累到半死,汗流浃背的,但是春季运动不建议大量出汗,这样很容易感冒,只要每天坚持半个小时的有氧运动就足够了。

3、运动减肥最好选择户外

春天的空气里阳气很旺盛,所以最佳的运动地点最好是选择户外,因为这样能有效改善你的呼吸和代谢,并且会越练越有精神,长期坚持,“春困”也会慢慢远离你的身体。

4、运动前一定要热身

运动要讲究科学性才能收到更好的减肥效果,春季我们的身体好比较僵硬,身体的肌肉功能都处于比较低的水平,所以在开四核剧烈运动之前,请你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这样能防止肌肉和骨骼遭受拉伤的机会。

5、晚上忌吃淀粉类食物

也不是完全不能吃,而是只能在白天吃,晚上的话不管是饭、面、水饺之类的只要含有淀粉的食物最好都不要吃,如果你想减肥的话。因为晚上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比较慢,所以才把淀粉集中在代谢比较快的白天来吃,更该在减重期间就加入平常最容易吃到淀粉在里面,以免复食之后身体不适应又马上把淀粉的热量都吸收的一干二净了。

6、忌吃宵夜

只要在睡前5个小时内吃下的东西都叫“宵夜”不旦会造成身体负担还会增加肥胖的机会,身体囤积的脂肪变多就会更难瘦下来。尤其更不要吃高热量宵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