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进入更年期以后发生的10大惊人变化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1 13:45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时期,但在这个时期里每个人出现的症状和时间却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症状重时间长,有的人症状轻时间短,但女性进入更年期以后通常会出现一些变化。

1、眼睛形状改变

眼睛的改变可能很细微,别人看不出来,但是自己的感觉会比较明显。有些女性自从进入更年期以后就发觉以前配带的隐形眼镜不合适了,或者发现自己的视力变差了,还有些女性可能会出现眼睛干涩问题或者是眼睛发痒等等问题。

2、体重增加体型改变

一般进入更年期以后女性的平均体重会增加1.8~4.5斤。这主要还是因为更年期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下降了,而体内储存脂肪的方式和部位也发生了改变。尤其是腹部这一块,会莫名地多出一些脂肪。身材也走了样,从原来的梨形变成苹果形。有些女性可能担心是不是健康出现了问题?不用担心,这样的变化并不会影响健康,想要保持身材大可以通过做运动来保持。

3、乳房形状和大小改变

更年期以后女性的乳房会出现松弛和萎缩,这些乳房的变化是正常的。而且女性随着年龄的增加,罩杯也会逐渐减小。

4、骨质流失

女性从35岁开始骨骼就会变得脆弱。这主要是因为雌激素有助于保持女性骨骼的健康,而从这35岁起体内的雌激素就出现了变化。当进入更年期以后雌激素的变化速度会加快,因此更年期的女性更容易发生骨折。想要保持骨骼健康女性就要多补充雌激素、多补钙或者其他一些有助于保持骨骼健康的方法。

5、尿频

更年期女性出现尿频的现象是由于尿道的内膜变干燥、松弛和薄弱。而女性除了出现尿频的现象外,还会出现漏尿,一般发生在女性打喷嚏、咳嗽或者大笑时。想要改变尿频和漏尿,可以咨询医生做一些锻炼,例如凯格尔练习来强化排尿部位肌肉的锻炼。

6、性生活不和谐

更年期让女性出现阴道干涩、松弛的情况,这也是因为体内缺乏雌激素。阴道的变化让性生活变得不和谐。当然更年期的女性可以通过使用阴道润滑剂以及补充雌激素来增加性生活的和谐程度。

7、情绪变化

进入到更年期以后,女性体内的荷尔蒙也发生了改变,而荷尔蒙变化了就开始影响一个人的情绪和想法。例如脾气变得容易暴躁、人变得消极和抑郁。这时候需要家人的关心和耐心,如果情况严重则建议咨询医生采取雌激素治疗又或者使用抗抑郁药物治疗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