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速顺产小技能 这样做就对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1 13:40

最近身边的闺蜜们相继分娩产子,闺蜜A经历了2天2夜的阵痛才生下小公主,而闺蜜B则是4小时超快顺产。同样是顺产生个娃,差别怎么那么大?相信很多人都有和小编一样的疑虑,其实顺产是可以做到轻松快速的,这里有一份攻略奉上给你,来学学吧。

技能1、保持足够的产力

将胎儿及其附属物从宫腔内逼出的力量统称为“产力”。产力包括子宫收缩力、腹壁肌及膈肌收缩力和肛提肌收缩力。强有力的产力也是促进顺产的一大法宝。准

准妈妈要如何增加产力呢?建议在临近分娩要注意调整饮食,营养要全面,每天喝1-2杯牛奶,保持营养均衡。此外,在分娩的时候,可以吃一些高热量的小零食,比如巧克力、红牛等来增加产力。

技能2、控制体重增长

如今还有一些人认为,宝宝越大越好,其实不然。如果孕期准妈妈不注重饮食,暴饮暴食,增重太快,会导致胎宝宝也跟着长太大,甚至导致巨大儿,这对于顺产没有好处,而且会导致难产。

一般来说,孕前正常体重准妈妈,整个孕期体重增加在11.5-16kg比较合适,建议准妈妈在孕期要注意监测体重,一般孕早期体重变化不大,可以每个月测量1次,孕中、晚期建议每周测量1次,增长速度在每周0.35-0.50kg比较适宜。

平时身材偏瘦的准妈妈,体重可以适当增加“多”些,本身身材就偏胖的准妈妈,体重增加应该相对“少”些。

技能3、适当运动

怀孕后,有的准妈妈恨不得把自己粘在床上,一动不动的躺在那,静静的等待胎宝宝长大、出生。但是,这样对于宝宝的健康是没有好处的,且不利于顺利分娩。

其实,适当的体育锻炼有助于顺产,还可以缩短产程,降低难产几率。建议准妈妈要做适当的活动,比如散散步,做做瑜伽,学习拉玛泽生产呼吸法等,有利于顺产。

尤其到了孕晚期,体重偏重的准妈妈还会出现下肢肿胀不适感,除了要保持适当活动外,每天临睡前,可以让老公帮助按摩缓解。

技能4、保持一个好心情

分娩是女人一生中很重要的时刻,大家都难免会有点担心、紧张。但是千万不要忧虑、沮丧,甚至是没有信心。

准妈妈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对自己充满自信,才能让整个分娩过程更顺利、轻松。建议准妈妈在孕期给宝宝做做胎教,听听胎教音乐,给宝宝讲讲故事,一起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让自己更加轻松坦然。

顺产前注意事项

顺产不仅对产妇造成的伤害小,,产后身体恢复较快,而且对宝宝也有很多好处。提前了解顺产注意事项,能帮助缓解临产准妈妈的恐惧感及紧张情绪,顺利完成分娩。

1、哪些人不适合顺产:

(1)胎儿过大,产妇骨盆无法容纳胎头者。

(2)产妇骨盆狭窄或畸形者。

(3)分娩过程中,胎儿出现缺氧,短时间内无法通过阴道顺利分娩者。

(4)产妇患有严重的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疾病,无法承受自然分娩者。

(5)产妇高龄初产者。

(6)有多次流产史或不良产史的产妇。

2、如何增加顺产几率:

(1)选择合适年龄分娩:大多数医学专家认为,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25~29岁,处于这一年龄段的女性顺产可能较大。随着年龄的增长,妊娠与分娩的危险系数升高。

(2)保持合理孕期体重:孕期合理理想的怀孕体重在孕早期怀孕3个月以内增加2千克,中期怀孕3~6个月和末期怀孕7-9个月各增加5千克,前后共12千克左右为宜。如果整个孕期增加20千克以上,就有可能宝宝长得过大。

3、顺产注意事项:

(1)产道骨产道:8~9cm,椭圆形弯曲管道,中间还有两个路障(坐骨棘)固定不变。软产道:由子宫下段,子宫颈,阴道及盆底组织构成的弯曲管道,存在脂肪。

(2)胎儿足月的胎儿头颈(双顶径)平均为91~93毫米。妈妈骨盆中最窄的一条经线宽度约为100毫米。胎位不正包括:臀位、横位、头位不正。

(3)产力指子宫收缩力、腹肌收缩力、提肛肌收缩。孕晚会出现一些假性宫缩,一般为20~30秒,临产时,最长的也只有45秒到一分钟左右。宫缩时间过长,可能造成宫内缺氧。

(4)心态有非常关键的作用,产妇在分娩前就应做好心理准备,并对分娩过程的相关步骤有所了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