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以后头发浓密和指甲变长的秘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1 13:53

为什么怀孕后头发会变得浓密

也许,你会发现自己怀孕以后的头发变得多了,也变得浓密了,其实这并不是因为头发的生长速度变快了,而是因为怀孕期间头发掉落的速度变得比以前慢了。

正常情况下,头发有很大一部分会处于生长的阶段,大概占85~95%,剩下的部分则是处于休止的阶段,当头发处于休止阶段的时候是会出现自然掉落的,当然当你梳头发和洗头发的时候掉落会比较明显,正常情况下女性平均每天要掉大约100根的头发。

但是,女性在怀孕的时候由于雌激素水平的升高延长了头发生长的时间,继而掉落的头发变少了,自然头发看起来就浓密多了。还有些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发现自己的头发变得更有光泽。如果是卷发的女性发质也会产生变化,例如弯卷的都发变直了。

孕期护发常识

1、女性在怀孕以后不需要特意更换洗发水、护发素、发胶等等产品,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孕期不能用医用去除头皮屑的洗发水。如果女性在怀孕之前使用了某品牌的洗发水,在怀孕以后没有因为洗发水内的激素而出现特别大的变化的话,最好能够继续使用相同的洗发水。因为如果突然更换其他品牌的洗发水,甚至是以往都没有用过的洗发水,那么很可能引起皮肤毛囊的不适应,而出现过敏的现象。

2、有些孕妇可能在怀孕以后头发变得又干又脆,这其实是因为头发缺少了足够的蛋白质,如果孕妇选用补充头发蛋白质的洗发水或者是护发素的话,是能改善头发的。如果女性实在是不清楚的话,可以咨询一下医生的建议。

为什么怀孕后指甲长的更快

这点可能很多孕妇并没有察觉其中的差别,但其实怀孕期间的女性指甲是会发生些许变化的。有的孕妇指甲变硬了,有些孕妇指甲则变得更软或者是更脆弱。不过不用担心,这些情况都会在产后的某个时候恢复正常。如果孕妇在产后身体得到了充足的营养,那么手指甲就会在产后的3~6个月内恢复到之前良好的状态。脚趾甲所需的时间交长,需要9个月甚至要1年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孕期护甲常识

孕妇如果在孕期想要保护好自己的指甲,可以在煮饭或者做家务的时候带上橡胶手套,时常涂抹具有保湿效果的护手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