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针炙减肥有用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3 17:55

现在社会的审美观是以瘦为美,为了紧跟时代的步伐,很多人都步入减肥的行列,应这一社会需求,减肥行业异军突出,各种减肥方式层不出穷,其中最火爆的减肥方式就是热敷减肥,针炙减肥,拔罐减肥。这些减肥方式都打着中医的名义,大肆宣传,是真的有用吗?这是减肥人群特别关心的问题,害怕被忽悠,破财又伤身。

先了解一下这些减肥方式的原理:

一、热敷减肥,采用的是中草药,以神阙穴(俗称肚脐眼)渗透给药作用于皮下,消除皮下肌肤淤滞之物,调节内分泌,消除多余的脂肪,通过大小便排出体外。

二、针灸减肥的原理就是现代医学认为单纯性肥胖多伴有内分泌紊乱,各种激素,尤其是胰岛素、性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瘦素等异常,可通过针灸来调理内分泌,使之趋于正常;另一方面,中医从脏腑辩证分析肥胖主要与肝脾肾三脏的功能有关,通过针灸可以达到调理脏腑,使肝脾肾脏之功能恢复正常。

三、拔罐减肥的原理是:通过拔罐时强大的吸拔力使汗毛孔充分张开,汗腺和皮脂腺功能受到刺激而加强,皮肤表层衰老细胞脱落,从而使体内毒素、废物加速排出。

我们通过对热敷,针炙,拔罐减肥原理的了解,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就是热敷减肥,针炙减肥,拔罐减肥这些减肥方式,是有减肥效果的。但是要注意,这些减肥方式都是利用传统中医理论,需要有专业素养的医护人员操作,而不是满大街的美容店,可以胜任的。没有行医资格,没有专业的医疗设备,以及专业的人员,是不能从事这一减肥方式的,如若操作不当,不仅没有减肥效果,还会伤害身体健康。

还需要注意的是:采用这些减肥方式,不需要特别的控制饮食。目前有些美容店在采取这些方式减肥的同时,通常对饮食也提出苛刻的要求,这也说明一点,某些减肥机构对这些减肥方式,并不太了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