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胃口不好怎么办 4个方法能开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2 15:44

 

老人胃口不好如何开胃

1.情绪开朗,精神愉快,讲究用餐的心理卫生,吃饭时不想不谈不快之事,戒烟少酒,起居正常,这些都会使味蕾的敏感性增加。还要多进行室外锻炼和力所能及的劳动,促进胃的排空,使饭前饥饿感增强,食欲就可增加。

2.要讲究口腔卫生,坚持饭后漱口和早晚刷牙,及时清洗牙缝的食物残渣,防止细菌孳生。

3.有牙病要早治,脱落要及时镶补,以保持咀嚼功能,把菜肴嚼碎,与味蕾充分接触,以增加食欲。

4.要增加微量元素锌的摄取,锌能影响细胞中蛋白质的正常代谢,参与味觉素的合成,并具有增强味蕾机能、营养味蕾的作用。因此要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例如牡蛎、瘦肉、鱼、蛋、豆制品、核桃、花生等,增加体内锌的含量,使味觉灵敏。

另外,味蕾对汤类食物比对固体食物敏感,所以老年人进餐时可适当喝些菜汤、面汤、蛋羹、馄饨等。

老人长期胃口不好也要有所警惕

老年人胃口不好须提高警惕,这是死亡的预兆,这与影响到身体营养物质的吸收,引起身体内细胞的营养不足而出现死亡代谢等的情况有关,所以老人胃口的好坏大家要注意。

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研究发现,老年人的胃口与死亡率存在联系:胃口不好的老人死亡来得更早。

研究指出,对于身体正常的成年居民而言,每日活动能量消耗(身体活动的精确测量指标)、胃口、死亡率三者之间存在关联。年老患病者的饮食习惯对医生评估其病情恶化或死亡的风险可能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也可为家人提供“预警”的作用。

一个名为“健康-衰老-身体构造”的项目研究了298名70-82岁的老年病人,追踪长达9年,得出大量关于衰老的数据。某博士分析这些数据后得出:“他们主观的胃口感觉可以预测死亡的发生。

之前人们认为,胃口不好是由于疾病造成的,由此造成的营养不良促进了死亡,而事实上胃口本身就能导致死亡。”在排除了老人们的健康状况、身体活动量、人口学特征、营养等影响因素后,研究发现胃口改善后,老年病人死亡风险有所降低。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