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缓解痛经饮食有四忌 莫贪凉少食辣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3 15:33

 

痛经是女孩子会遇到的一种症状,对于女孩子本身或者男友也要,一定要时刻关注饮食方面的禁忌,否则是难缓解的!那么痛经饮食有哪些禁忌,小编整理四种,不妨一起看看!

痛经饮食四忌

忌食凉:尽管痛经是因为肠胃的问题,但如同肠胃有疾病不合适吃凉的食物一样,痛经患者不可以吃过多或者甚至不可以吃凉的食物。像是冷饮、西瓜、柿子、苦瓜、绿豆等食物,过多饮食会导致痛经问题加重的,需要朋友们要引起重视。

酸少食:和凉性食物一样,酸性食物也是不可以多食的,因为这类食物是不利经血顺畅以及排出,建议痛经问题严重的话,不要吃多了。像是石榴、泡菜、青梅等这类食物就是了!

吃辣不允许:辣味也是不能允许出现在痛经患者的食谱当中的,这是因为辣椒这类食物会有刺激性的效果,本身痛经就是很难受,一旦再受刺激的话,会加重炎症,这样的话,痛经想要好,那在时间上是不可能的!

咖啡因的食物:或许大家不太认识什么是咖啡因,那么咖啡以及茶或者可乐之类的食物应该了解的吧,没有错,就是要严格对这些食物的食用,这样才能更好的缓解痛经的症状,其次,酒也是不可以喝的!

红糖水治痛经

虽然这些禁忌记住可以帮助大家避免痛经的加重,但是想要真正达到缓解的作用,那么一些食疗的帮助是少不了的,下面推荐几款红糖水食谱,对大家缓解痛经有帮助的!

一,红枣姜丝红糖水

做法:生姜切成丝,再把大枣去掉核,和红糖一起煎水,然后煮熟之后,喝汤或者吃枣都是非常适合痛经患者的,特别是痛经引起的呕吐现象,很有作用的!

二,黑豆红糖水

做法:黑豆和红花先煎水下,然后加入适量的红糖搅拌均匀,然后趁热服用可以治疗月经量少并且疼痛的患者,如果痛经有这方面的症状的话,这款食疗方式很适合大家的!

三,薏米红糖粥

做法:把桂圆和薏米一起熬煮成粥,待煮熟之后加入适量的红糖,搅拌均匀,让红糖完成融在里面,对治疗月经量少以及痛经患者是蛮有效果的,希望女孩子们要看看!

总之,有痛经这样症状的女孩子们,要时刻保持对饮食的控制和注意,在饮食方面加强科学合理的安排,不能治疗痛经,但起码可以源头上来缓解痛经带来的痛苦。其次加上这几款食疗方的治疗,相信女孩子的痛经现象会明显改善的,希望大家要认真的来收藏起来,不管是自己需要的,还是女朋友需要的,这都是一种正确的行为。最好建议大家认真的看看吧,希望帮助到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