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蛋黄酥的蛋黄怎么处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23 14:26

文章导读

蛋黄酥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特色小吃,它的主要原材料有小麦,黄油和蛋黄,另外还要准备适量的白砂糖,黄豆,豆沙等食材,蛋黄酥可以说老少咸宜,吃起来口感不错,在做这道美食的时候,里面的蛋黄是比较重要的。因为蛋黄的好坏,直接会影响到蛋黄酥的口感,在选择蛋黄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鸭蛋,鸭蛋的腌制非常的重要,腌制好以后,口感才会更好。平时适当的吃一些蛋黄酥,对身体也有一定的调养保健的作用,当然也要注意,蛋黄酥的油性相对比较高,平时不能过多食用。

蛋黄酥的蛋黄怎么处理?

 

主料:蛋黄2个盐少许

蛋黄酥的蛋黄怎么处理?

 

1、蛋黄酥的主要组成部分就是蛋黄,所以蛋黄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蛋黄酥的口感。做蛋黄酥的时候蛋黄最好是自己制作,这样口感会掌握的更加好。

2、先将购买来的鸭蛋外层洗净,洗净之后等待晾干。然后准备一个容器。在容器内放入盐,水,白酒等等。然后将鸭蛋放入到容器内泡着。

蛋黄酥的蛋黄怎么处理?

 

3、在容器内放上1个月左右,拿出一个鸭蛋出来看看,试吃下,如果里面的蛋白和蛋黄已经咸了,那就可以拿出,外界天气不同,腌制的时间也不一样。

4、有很多朋友在腌制的时候会在容器内放入黄泥,为的是能更好的入味,当然也是可以的。

5、腌好的咸鸭蛋取出来之后先将表皮的覆盖物洗净,然后在锅内用热水蒸熟或者煮熟,然后就可以取出蛋黄,剩下的蛋白可以拿来配粥食用。

6、还有一种是,直接腌制咸蛋黄。将蛋打碎,蛋白和蛋黄分离。分离的时候要当心,不要将蛋黄弄碎,蛋白和蛋黄要分离的干净一点。

7、然后将蛋黄直接放置在放满盐的容器里面,用盐将蛋黄盖着。只要2-3个小时就可以腌制完成。

8、腌好之后,将蛋黄放到锅内蒸熟,就可以食用了。

9、直接腌咸蛋黄在时间上面会比第一种腌制方法快速很多。可以在一边制作蛋黄酥外层配方的时候,一遍准备腌制咸蛋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