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统豆腐的制作全过程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23 14:26

文章导读

豆腐最早是在汉朝发明的,可以说是我国汉族人民最常见的一种豆制品。传统的豆腐的制作方法相对比较复杂,但是做出来的豆腐比较好吃,在我国最主要分为南豆腐和北豆腐,也就是卤水豆腐和石膏豆腐。卤水豆腐吃起来相对比较软嫩,石膏豆腐相对比较硬实。制作豆腐的过程无外乎泡豆子,磨豆子,煮豆子,煮成豆浆,然后是点石膏,或者是点卤水,最后压制成型用刀切成豆腐形状,这样传统的豆腐的就制作好了。豆腐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豆腐的吃法也非常的多,至今仍旧长盛不衰。

传统豆腐的制作全过程是什么

 

1、制作豆腐的黄豆要经过一夜的浸泡。这可是用山泉水哦。

传统豆腐的制作全过程是什么

 

2、浸泡后的黄豆经过石磨磨成浆。

传统豆腐的制作全过程是什么

 

3、磨浆的同时用柴火烧一大锅开水,水里都会有树香味道。

4、将磨好的豆浆倒入袋子里,进行隔渣。

5、刚才煮开的水倒入装有豆浆的袋子内。

6、将倒入开水的豆浆袋袋口收紧,用力顺时针或逆时针甩,里面经过稀释的豆浆透过袋子渗出来。

7、甩出的豆浆倒入大锅中,满满的一大锅,这锅直径有66CM。

8、甩过的豆浆要用力挤压,里面的豆浆榨干,就变成了豆腐渣了。

9、豆浆全部倒入锅内,用柴火煮热。

10、经过柴火煮后的豆浆,倒入用杉木做的木桶中。

11、豆浆放置一小段时间,冷却到一定温度后冲入豆腐凝结水,这水是用一小瓢冷豆浆与豆腐凝结粉混合而成。这道工序是最重要的,因为豆腐嫩与粗的口感都由它决定,所以控制好这个温度是最难的,没有一定经验的人可是无法控制的。

12、经过上一道工序,静置一段时间的豆浆就神奇的变成了我们熟悉的豆腐花了。

13、这时再将豆腐花倒入准备好的隔水的容器内,准备进行隔水。

14、最后放置重物将豆腐花中的水压榨出来。

15、经过几个小时的压榨,一块块嫩如婴儿BB肌肤的豆腐成功出场。

16、一粒粒小小的黄豆经过巧手的制作变成一块块水灵灵清香四溢的豆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