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调节饮食 女人必喝六道春季养生汤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3 15:39

我们都清楚春季是养生的好时机,因此不少人都会想方设法的去养生。那么你知道吗?其实春季养生喝汤最适合,尤其是女性喝汤更滋补。之前介绍过几道广东春季养生汤,那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适合女性的春季养生汤。

春季女人养生汤

1.莲藕汤

马蹄、莲藕、百合、猪大骨、红枣。将马蹄、莲藕去皮,百合、猪大骨洗净;猪大骨先入锅内熬煮,放入莲藕;骨头汤熬煮一小时后,再放入马蹄(马蹄放得过早会被煮至无味);稍熬一会,最后放入百合,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2.白玉猪小肚汤

白茅根60克、玉米须60克、红枣10个、猪小肚500克。猪小肚去净脂肪,切块状,用盐、生粉拌擦,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先放入开水锅煮15分钟,取出在清水中冲洗;红枣去核后,与白茅根、玉米须一起洗净,用清水稍浸泡片刻,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800毫升(8碗水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2个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少量生油便成。猪小肚可捞出拌酱油佐餐用。

3.双红南瓜汤

南瓜500克,红枣10克,红糖适量,清水2000毫升。南瓜削去表皮挖瓤,洗净,切滚刀块儿。红枣洗净,去核。将红枣、南瓜、红糖一起放入煲中,加水用文火熬至南瓜熟烂为止。

4.当归鲫鱼汤

鲫鱼(1条)、当归(1支)、枸杞(2汤匙)、黄耆(10片)、姜(5片)。鲫鱼洗净拭干水,在鱼背处横切一刀,将1汤匙盐均匀地抹在鱼身上,腌制15分钟。当归洗净切成片,姜切成丝,枸杞和黄耆洗净沥干水。将当归、黄耆、枸杞、1汤匙料酒和4碗清水大火煮沸,改小火焖煮25分钟。往鱼腹塞入少许姜丝,将鲫鱼放入瓦煲内,倒入熬好的当归汤搅匀,大火煮沸改小火煮35分钟。加1/4汤匙盐调味,便可出锅。

5.菠菜银耳汤

菠菜150克,银耳20克,香葱15克,盐、味精、香油各少许。菠菜洗净切段,用开水氽一下银耳用温水泡软,洗去泥沙,摘成小朵。香葱去根须洗净,切成细末。锅内放入银耳,倒入适量清水。

6.黄豆炖排骨

黄豆50公克,排骨300公克,老姜30公克,盐1小匙。黄豆泡水放隔夜,取出沥干备用。将排骨剁小块,放入滚水汆烫后捞出备用。老姜去皮切片备用。将所有食材、水和调味料,放入电子锅内锅,按下「煮饭」键,煮至开关跳起,掀开锅盖捞出姜片即可。

以上就是适合女性的喝的春季养生汤做法,赶紧学回家吧。

女性春季养生原则

1.调节饮食

春天新陈代谢旺盛,饮食宜富营养、清淡可口、甘甜少酸。宜适当多吃蔬菜、水果,吃饭不可过饮,酒宜少喝,生冷与年糕等粘滞食品不可多食,尤不宜多进大辛大热和煎炸熏烤等香燥之品,以免助热生火引发疖子、痤疮等发生。

2.节制房事

春天阳气上升,人的性欲功能也有增强的趋势。因此,切忌因精神兴奋而房事过度,特别是饮酒之后、刚刚洗浴后不可马上进行房事,否则会耗气伤精不利身心健康。甚至会诱发心梗、中风等疾病。

3.注意防病

俗语说:“百草回芽,百病引发”春天万物萌动,也适合细菌、病毒等病源微生物的繁殖和传播,不但容易引发流感、肺炎、流脑、猩红热、腮腺炎等,若不重视养生保健,一些旧病宿疾也易复发与加重,如偏头痛、咽炎、过敏性哮喘、高血压、心肌梗塞、精神病等。所以,春天应特别注意讲卫生、防虫害、多开窗通风,注意调摄身心,防止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