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脱发不用怕 按摩3个部位能预防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3 15:51

 

按摩3个部位能预防脱发

1、耳垂后方

用大拇指腹按住头部与耳垂齐平凹陷处的翳风穴,除了能促进头部血流,还可防治脑袋发沉、头痛、眩晕等问题。注意按压不宜太大力。

2、后脖颈

风池穴位于后颈部,后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陷窝中,相当于耳垂齐平。按压该穴位能迅速改善头颈向头部的血流状况。可用两手大拇指指腹在穴位处向上推按,适度用力,以有酸胀感为宜;如果手指力气不够,可将脖子后仰以便用力。

3、手肘内侧

位于肘关节内侧横纹尽头的少海穴,有提高心肺功能,促进头部血流以及头皮新陈代谢的作用。按压时,手臂伸直,用另一只手的大拇指指腹点压,其余四指捏住肘关节。

注意事项:

按压的最佳时机是晚上洗澡之后,此时肌肉放松,血液循环改善,按压效果好,切忌在空腹或饱腹时按压。按摩宜用八分力,每次按摩1~3分钟要量力而行,以身体无不适感为度。按下去时缓缓吐气,指腹离开时缓缓吸气,有助提高按压效果。

这些中药可以防治脱发

皂角

超强的提高免疫功能,抵抗外来菌群的侵害,对滋养头皮营养供给起着重要的作用。

当归

补气活血,促进毛部头皮血液循环,为毛乳头提供充足血液,加快毛发细胞生长,使头发黑亮。

鹿茸

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其浆果含有丰富的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有机酸、糖等物质,易被人体吸收并有促进对其他营养物质的吸收和消化,其对毛发生长有重要的作用。

干姜

活血止痒,净化头皮,疏通毛囊,为头发再生净化环境;促进头皮新陈代谢,活化毛囊组织,强化发根。

何首乌

含大黄酚、大黄素、磷脂等众多营养成分,促进毛囊中的毛乳头黑色素成分的生成,促进黑亮新头发的成长。

枸杞

增强免疫功能、防治癌症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可调理毛囊生长环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