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睾丸炎如何检查 推荐5个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3 15:54

 

睾丸炎是男性生殖系统常见疾病,通常由细菌和病毒感染所引起。由于睾丸有丰富的血液和淋巴液供应,对细菌感染的抵抗力较强。睾丸本身很少发生细菌性感染,细菌性睾丸炎大多数是由于邻近的附睾发炎引起,所以又称为附睾睾丸炎。常见的致病菌是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等。

睾丸炎的检查方法

1、睾丸自检

检查时,患者洗净双手,双脚站立,使阴囊松弛,用手触摸睾丸处观察是否有肿块或其他异常。正常睾丸呈卵圆形,表面光滑,中等硬度。

2、局部检查

双侧阴囊内肿块后,大致可区分良恶性病变。怀疑睾丸肿瘤后,不宜作睾丸肿瘤局部穿刺活检,因较易引起肿瘤转移。确诊睾丸肿瘤性质需依靠手术后的病理报告。

3、B超检查

可作睾丸B超检查,能较准确地测定睾丸的大小、形态及有无肿瘤发生。隐睾患者还可通过B超检查了解睾丸发育情况及睾丸是否肿大、恶变等。

4、抽血化验

抽血检验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和甲胎蛋白(AFP),若结果超过正常值(hCG正常值《5微克/升,AFP正常值《25微克/升),应作进一步检查。

5、X线、CT或MRI

患者必要时可进行X线、CT或MRI检查,可较为精确地了解腹膜后有无转移,对尚未行隐睾摘除、可能已恶变的患者尤为有益。

睾丸炎的病因

1、泌尿感染

男性朋友患有非特异性睾丸炎时,多数是由于男性朋友患有膀胱炎,或者是前列腺炎等泌尿系统疾病,而引发男性朋友的睾丸受累,造成睾丸炎。

2、细菌和病毒

尽管男性的睾丸是很少会发生细菌性的感染,但是由于睾丸邻近的附睾发炎,从而引发男性朋友患有睾丸炎。

3、急性腮腺炎性睾丸炎

流行性腮腺炎引起的睾丸炎,多见于青春期后期。肉眼可见睾丸高度肿大并呈紫蓝色。

4、治疗不彻底

慢性睾丸炎是由于男性朋友患有非特异性急性睾丸炎时,治疗不彻底导致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