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款自制祛痘面膜 扫除脸上痘痘痕迹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3 18:21

 

说起痘痘,相信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烦!尤其是刚刚进入青春期的朋友,脸上的痘痘一天天地起来,看着镜子中满脸痘痘的自己,怎么可能会心情好呢?不要烦恼了,跟小编一起使用祛痘面膜,告别痘痘吧。

一般来说,油性是最容易长痘痘的,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太阳比较猛烈,很容易出汗。油性皮肤一出汗就容易滋生细菌,没有及时清洗就容易长痘痘。如果长了痘痘不注意护理,还经常用手去扣自己的脸,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坑坑洼洼的痕迹,看着着实让人心疼。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有什么面膜祛痘是比较有效果的吧。

祛痘面膜1:绿豆牛奶面膜

绿豆含有消除肌肤毒素的效果,能清热解毒,对我们的肌肤舒缓有很好的功效,所以对消除痘痘也是有缓和作用的。如果将绿豆面膜配合牛奶,不但可以消除痘痘,还可以淡化痘痕呢。

用法:清洁脸孔,清洁后将绿豆粉和牛奶混合,然后敷在我们的脸上,再把面膜纸弄湿敷在脸上再涂上绿豆粉,15分钟后取下面膜,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

祛痘面膜2:芦荟面膜

芦荟具有消炎止痛的功效,可以起到排毒养颜的效果,对痘痘炎症比较严重的人群有很好的疗效。若有小处皮肤灼伤,还有晒伤,也是可以涂点芦荟的。

用法:将芦荟洗干净,削皮,取透明状肉体,放入搅拌机绞烂,涂在面膜纸上,然后敷在脸上,15分钟后取下面膜即可。也可以切点鲜芦荟薄片敷在痘痘比较严重的地方,每日1次。还可以用绞烂的芦荟加入青瓜汁敷脸,起到消炎,冰凉舒服的作用哦。

祛痘面膜3:绿茶控油面膜

绿茶有祛油控油的功效,平常饮用绿茶水可以排肠毒,防衰老哦,对祛痘痘也是大有功效的呢。

用法:用开水将绿茶泡开15分钟,等到适温后,加入珍珠粉,搅成糊状,敷在脸上,20分钟取下洗干净脸即可。珍珠粉可以美白,消炎,淡化痘印。

祛痘也可以从日常生活中调理,护肤品只是一个辅助的作用,治标未必治本。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长痘痘呢?

1、不要用手挤痘痘。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看见长痘痘了,就立马用手去挤,这是不正确的做法。因为用手挤容易感染细菌,导致痘痘更加严重,而且经常挤痘痘也容易留下坑坑洼洼。若要挤,请用挤痘痘工具消毒再挤,挤完也应该消毒。消毒后涂点消炎的膏药。

2、少吃辛辣、高热量的食物。我们都知道,上火的东西都是很美味的,很多人都管不住自己的那张嘴,吃多了高热量的食物就容易引发痘痘,建议我们都尽量不要吃这类型的食物。

3、少熬夜。熬夜是谋杀肌肤的最厉害的杀手。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做到劳逸结合,早睡早起。

面膜对去除痘痘是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最关键的还是我们平常要多喝点水,多运动,保持心情愉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