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晕车坐车前能不能吃东西 晕车坐车前吃点什么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3 18:21

有人认为坐车应该空腹,因为吃了东西之后容易晕车呕吐;有人则觉得坐车之前要吃饱了,才不会晕车,而且坐车过程中也要进食来转移注意力。那么从医学角度来说,容易晕车的人坐车之前应不应该吃东西呢?如果要吃东西的话吃点什么好呢?

晕车坐车前能不能吃东西

事实上,晕车与进食是没有关系的,有的人觉得吃了东西会晕,其实是怕胃里的消化物会被吐出来,然而就算不吃东西,晕车的症状依然会出现。因此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在坐车前2小时适当进食,大概吃5~6成饱,以清淡或流质食物为佳。

专家解释,人一般消化排空食物的时间至少需要2小时,因此坐车前2小时进食是比较适合的,既不会太饱也不会饥饿。坐车前吃的要比平时正餐少一点,不吃难以消化的食物,减少坐车时发生胃肠反应。如果晕车较严重的人士,可以适当使用晕车药。

晕车坐车前吃点什么好

1、补胃食物

晕车都是胃不好、胃气虚的表现,在坐车之前多吃一些补胃的食物,能够缓解晕车,例如土豆炖牛肉、小米粥、煮鸡蛋、土豆泥、土豆水等。这些食物都是补胃的佳品,平时多吃,把胃气补得足足的,坐车的时候就不会晕车了。坐车时吃些核桃,如果来不及吃了,那就准备一些干桂圆、核桃、煮鸡蛋,这些食物能够稳固胃气,在车上如果想吃东西,就吃这些食物,不但解馋,还能帮你缓解晕车的问题,一举两得。

2、嚼块生姜

生姜的辛辣味道能抑制恶心呕吐的感觉。坐车之前一个小时服用1000—2000毫克的生姜补剂或嚼一小块生姜即可。需要提醒的是,姜会让血液变得稀薄,如果你在服用降血压的药物,一定要事先咨询医生。

3、酸味食物

可以在上车前咀嚼一点柠檬或者橘子等酸性食物都是可以的,然后在车上的时候带点柠檬皮或者橘子皮,当你感觉到晕车的时候拿出来闻下,就会神清气爽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