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甜可口的山楂糕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01 09:59

文章导读

山楂是一种营丰富且口感美味的水果,其口感酸甜可口能够开胃,并且富含营养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山楂也可以入药能够帮助消化降血压,降血脂,活血化瘀等等,山楂的食用方法也很多,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罐头做山楂糕等等,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山楂糕的做法大全。

酸甜可口的山楂糕做法大全

 

做法一:

1.山楂洗净沥干

酸甜可口的山楂糕做法大全

 

2.把山楂去籽去蒂

3.把去籽的山楂放入豆浆杯中,再放少许水搅拌

4.搅拌好的山楂泥倒入锅中

5.放适量的冰糖煮

6.煮至浓稠

7.放入模具中冷却后放冰箱冷藏。

做法二:

步骤 1山楂泡盐水洗净

步骤 2全部切开成两半

步骤 3放入锅中,加入清水,与山楂齐平即可

步骤 4挤进柠檬汁,搅拌均匀,中火煮熟 (山楂果肉都软烂即可)

步骤 5煮山楂的水不要倒掉,留着备用。

步骤 6煮熟的山楂趁热过筛 用刮刀将山楂在筛网里来回碾压

步骤 7压碾果泥其间感觉粘稠不易操作,不断用煮山楂的水稀释一再挤压

步骤 8最后筛网中剩下果皮和果核(装在大碗里备用)

步骤 9得到一盆山楂果糊

步骤 10果糊重入锅中

步骤 11加入白糖和冰糖,继续中小火加热

酸甜可口的山楂糕做法大全

 

步骤 12边加热边不停搅拌

步骤 13山楂果浆:比糕要稀,搅拌到勺子上挂薄糊,用手指在挂糊的勺子上划一道,果糊不会流动合拢,果酱即成。

步骤 14装瓶冷藏即可~

步骤 15然后剩下的继续加热,至勺子上能够厚厚挂糊,果流动性差,最终的状态:糊要挂在勺子上~~~

步骤 16离火搅拌机下,勺子插里面也不会倒

步骤 17趁热装进抹了一层色拉油的耐热容器中

步骤 18完全冷却后,倒出即成山楂糕!

做法三:

步骤 1将山楂洗干净

步骤 2将洗净的山楂去蒂、去核。(我是用刀先去蒂,再把山楂掰开去核。)

步骤 3倒入清水,挤入柠檬汁放在电磁炉上煮开后调小火煮3到5分钟使山楂变软。

步骤 4将煮软的山楂连带水一起到入料理机内打成糊状。

步骤 5将山楂糊过一次筛,筛除粗纤维使糊更加细腻。这样做好的成品口感更细腻同时也更容易熬成糕状降低失率。

步骤 6加入白糖和冰糖开始熬,大约熬45分钟左右,一定要用小火并不停的搅动。

步骤 7熬到提起勺子能够留下明显痕迹,且勺子上的山楂糊不易滴落。

步骤 8趁热装盒,待完全冷却后,用小刀沿盒周围慢慢转一圈即可脱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