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薄荷泡水喝好处多,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物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01 09:59

文章导读

薄荷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植物,有着独特的一种口感和味道,在缓解咽喉肿痛方面的效果非常的好,平时可以用薄荷来泡水,有调理身体的作用,具有消炎止痛的效果,另外还有提神醒脑,提高身体免疫力,以及促进睡眠的功效。比较好的一种保健的食物。

薄荷泡水喝好处多,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物

 

薄荷的功效与作用

1、提神醒脑,由于薄荷叶的清香,随之带入到人体内后,能够缓解紧张的情绪,并且还能帮助人从疲劳的状态下释放出来,尤其在晚上还能有利于睡眠质量。

2、消炎止痛,薄荷所含的物质,能够帮助身体消炎止痛,同时还能治疗感冒发烧,以及咽痛的现象,更是降低血压的一大良方。

薄荷泡水喝好处多,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物

 

薄荷叶的吃法

薄荷,想必很多人都不陌生,当咽喉不适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含一些薄荷糖来缓解咽喉肿痛的症状,可是许多人都只知道薄荷糖,对薄荷叶却不了解。薄荷叶的功效非常大,不仅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还能消炎解毒。薄荷叶也常被拿来做成食材,那么薄荷叶的吃法有哪些呢?

薄荷汤

做法:首先将薄荷叶洗干净,然后切成碎末,再用煮沸的开水进行冲泡,最后放一些盐以及香油,那么此时薄荷汤就已经完成,能起到消火解暑的作用。薄荷汤有下火,神清气爽等功效。

薄荷泡水喝好处多,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物

 

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薄荷叶,又名升阳草。味道闻起来十分提神醒脑,从身心处都能感受到一股冰冰凉凉的气息。其实薄荷叶是医学界的保健圣品。中医认为,薄荷性凉味辛,归肺、肝经。当工作紧张的时候,人很容易产生烦躁易怒、失眠等肝气郁结的症状,吃点薄荷叶,能起到促进新陈代谢、缓解压力、清热解乏、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