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让肝脏排毒 推荐6款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1 16:06

吃什么能让肝脏排毒?相信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问题的具体的答案吧,肝脏是我们人体的重要的器官之一,那你知道生活中养肝护肝排毒方法有哪些吗?

吃什么能让肝脏排毒

黑芝麻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黑芝麻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黑芝麻是“高蛋白、低热量”的食物,是肝脏的解毒王。黑芝麻核桃黑豆粉每天吃一但,能抵抗多种有毒重金属和一些有害化合物,减少有毒物质对肝脏的伤害。

蒲公英茶

蒲公英茶排毒功效极强,能有效预防酒精性肝损伤,提高肝细胞活力,还可促进肾脏排毒,减轻肝脏的负担,清理肝脏多余毒素。

苦荞茶

不要小瞧苦荞茶,它所含的生物类黄酮对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以及因半乳糖胺和CCL4等引起的中毒性肝损伤均有一定的疗效。常喝苦荞茶有意想不到的妙用。

野葛粉

野葛粉对脂肪肝、酒精肝都有很好的康复作用,它能够修复肝细胞的氧化,恢复正常肝脏机能;还能防止脂肪在肝脏堆积。

皇菊

皇菊是夏季清热降肝火、清肝明目的佳品。而且它也含有晒元素,能够修复肝脏细胞,是养肝、护肝的佳品。

乌梅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乌梅,这是因为乌梅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乌梅不仅生津解渴,还能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促进消化吸收。

如何养肝

不熬夜按时睡觉

长期熬夜,等于剥夺了肝脏的“休息时间”。西医认为,人在睡眠状态时,进入肝脏的血流量大增,促使肝脏细胞处于不断自我修复中,从而增强其解毒能力。而熬夜,无疑会阻碍肝脏的自我修复。中医则说,凌晨1点到3点是肝经当令的时候,是蓄养肝血的最佳时机,如果此时不睡觉,就会导致肝气耗损。

不生气心态平和

中医讲“肝主谋虑,主疏泻”。如果一个人郁闷了,慢慢会郁出病来,先从肝起,然后至胆至脾,至胃至生物钟的严重紊乱。大到可能会导致人想不开,比如自残、自杀等。如果你的心里总是不痛快,爱发脾气,就会让肝气横逆,肝火旺盛,这些都会伤害肝脏的健康,打破身体阴阳的平衡。所以,在生活中最好做到心态平和,不骄不躁。

不吸烟远离烟鬼

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其实吸烟不光会损害肺部健康,也会损害肝脏的健康。吸烟会影响肝脏的脂质代谢,有调查显示:肝癌病死者中,吸烟者死亡率是不吸烟者的1.6~1.7倍。所以,为了健康最好戒烟,远离烟鬼。

不喝酒多喝茶水

喝酒时酒精进入身体,95%以上会在肝脏进行代谢,乙醇加上代谢的产物乙醛是对肝脏造成伤害的主要凶手。情况较轻者,会损伤肝细胞;较重者则会对肝脏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进而会引起酒精性肝脏纤维化、肝硬化,甚至会引起肝癌。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