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养生牢记这几点 养肝护发还能防疾病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2 14:12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春季养好身体是很有必要的,那么,春季养生有哪些小常识呢?

1、看喜剧

春季肝气生发,而我们的肝掌管人的情绪,而且容易怒气渐长。尤其是女性朋友们,在春季可能火气会比较旺,因此,想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可以多看喜剧、综艺节目、多听笑话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2、梳头顶

梳头顶是很适合女性的,如果女性受到发质、白发的困扰,可以每天早晨起床后用手指从前面发际开始往后梳到后发际线,坚持每天梳一百遍,长此下去,头发会变亮变黑,还有助于生发。让人神清气爽。除此之外,梳头顶还可以缓解头晕头痛、失眠等等。

3、吃一些带香味的食物

带有浓浓香味的食物是很适合在春季食用的,这是因为他们符合春季的自然规律。女性在春季食用可以促进阳气的生发。带有香味的食物有哪些呢?香葱、香菜、榴莲等等都是。

4、多吃甜品

没错,就是甜品。春季因为肝气生发,所以要吃些收敛的酸味食物,另外应多注意脾胃的保养,甜味的食物可以适当地补益脾胃,因此可以适当食用。

5、揉肺经

春季揉肺经是因为春季因为风邪夹寒容易侵入引起感冒、伤风等病,按揉肺经可以提升抵抗风寒的能力。而肺经在哪里呢?肺经在我们手臂的内侧,从肩窝开始一直延伸到我们的大拇指。女性按摩时不需要按摩整个肺经,只要按摩前后两个穴位即中府穴和少商穴。每天早起后手握半拳各敲打一百遍即可。

6、坚持锻炼

春天是采纳自然之气养阳的时候,多动一动,如散步、跑步、打打球等都是不错的锻炼方法。另外去郊外或者景区春游,不仅让人气血通畅、心胸开阔、怡情养性,还能提高女性的心肺功能,预防疾病。

春季肝气生发,养肝也正是好时节。肝功能养好了,人的精神便会变得活跃起来,小编推荐一款养肝的美食,一起往下看。

西芹百合炒虾仁

材料:西芹、鲜百合、虾仁、姜片、红彩椒

做法:1、西芹洗净后去掉根部,斜刀把西芹切成段备用。

2、鲜百合去掉根部,掰成小瓣洗净。

3、把红彩椒洗净后切成片备用。

4、鲜虾去掉虾壳、虾线洗净后放入少许盐、生粉和鸡蛋清抓匀腌制15分钟。

5、取一口锅,往锅中加入油烧热后放入姜片和西芹翻炒,再放入红彩椒和虾仁翻炒。

6、接着放入新鲜的百合,加入适量的盐巴、味精以及白糖翻炒入味,最后淋上一些水淀粉勾芡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